皮托洛夫斯基

云海仙门玻璃柜(一)

君奉天x末日十七

之前立下flag,如果奇梦人是地冥,就再开法地,现在大刺儿朝里扎到自己。

法地!法地!法地

高中生梗,看个高兴

不谈任何仍是我唯一的诉求。


(一)

省重点高中云海仙门的尖子生君奉天早恋了。

这个爆炸性的新闻好像巨石投入湖水,激起千层巨浪,泼了穷极枯燥的高中生活一头一脸的水,诧异之余十分爽快。

余波延绵依旧震撼,百无聊赖的笔杆流利在指尖飞旋一圈,感到四周陡然热切起来的目光,君奉天心说真令人头秃。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君奉天上学迟到了,本不过是在校门口记个名儿,回头被班主任说两句的小事。

一往无前杀到校门口,看到一夫当关矗立在正中的九天玄尊时,君奉天想我还是翻墙吧。

院墙他之前和玉逍遥翻过两次,技术要点基本掌握,独自操作还是头一回。

绕树走了一圈没看到玉逍遥千叮咛万嘱咐,解救广大迟到学生救苦救难树杈子时,君奉天有点怀疑人生。

几个迟到的学生陆续到场,其中不乏每天翻墙的老司机。

操!谁把这树裁了?一个矮个子男生指着新鲜断口指出了问题所在。

就在一群人在返回校门正面遭遇玄尊还是干脆翘课之间陷入两难时,有三个学生从校门口的方向跑来,对这边狂摆手:快快快跑,校巡查队来了!

一群人立刻鸟兽散。

君奉天扭头看去,果然有一队身穿校服的人正直直往他这边走,顿时觉得这个翻墙副本对他格外不友好。

眼看对方已经走到快能认出脸的距离,君奉天退后几步,助跑起跳,单手按在墙头用力一撑,整个人舒展到极致,飞跃而过。

半空中看到预设的着陆点蹲着个人时,仙门之光已避之不及。

好在他运动神经发达,落地瞬间偏了方向,惊天动地的碰撞后,被他撞到的同学还能站起来骂人。

君奉天为卸力滚出去几米,沾了满身土,躺在地上耳朵还在嗡嗡,仿佛几万只苍蝇同时骂他傻逼。

但他很快清醒过来,不是仿佛,是真有人骂他傻逼。

末日十七拍着校服,衣料上荡起一阵阵团烟,低头看君奉天,表情像要一脚跺碎他狗头,但开口声色却称的上温柔,“这位同学,你在表演杂技么?”

君奉天看清对方的脸,一阵心灰意冷,心说还不如正面刚玄尊。

纵观整个云海仙门,和君奉天不对付的人也就那么几个,而被他砸中的末日十七,恰恰手握一字号码牌。

君奉天起身,啪啪拍净校服上的土,严肃地点了下头,“对,元旦演出。”

“君奉天你还要脸吗?”末日十七感受到了震惊。

翻墙被发现的尴尬迫使十来岁的小年轻强行挽尊,“这个节目叫:银河飞渡。”

末日十七怀疑他摔坏了头。

“你们在这儿做什么?”

两人齐齐回头,教导主任慈祥的面孔逆光而立,略显狰狞。

去教导主任办公室的路上,末日十七一直很沉默,君奉天倒觉得新鲜,毕竟之前没去过。

如果此刻的他知道这件办公室在不久的将来属于他,此刻大概就不是新鲜,而是点播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进门的瞬间,末日十七蹲下系鞋带顺便拽了一把君奉天的裤脚。

君奉天顿了顿,矮下身看他。

“一会儿不要说你翻墙,翻墙记大过。”末日十七慢条斯理系着鞋带,胸有成竹。

因多次违反校规,末日十七刚开学三月就吃了两个警告处分,之后他痛定思痛,深研云海仙门中学生行为规范,真正做到了通读全文并背诵。

从此开启了科学违规之路,能避就避该跑就跑,涉及一键开除的项目,绝不涉雷池半步。

后来名声传出去,还有不少人上门咨询:怎么迟到最划算,就差打包个年卡。

两人一前一后进到办公室,君奉天主动认错。

末日十七站在他身后,念念有词,君奉天知道他正背校规,没敢打扰,继续诚恳认错,帮他争取时间。

“你们俩是不是翻墙过来的?”教导主任认识君奉天,态度较平常和蔼不少。

“主任,不是…我们没翻墙。”末日十七读条完毕,主动迈出来。

君奉天松了口气。

“是他向我表白。”末日十七不疾不徐,坚决果断走上了出柜的不归路。

君奉天,十六岁,于一个普通的周一清晨,差点在教导主任办公室死于心跳过速。

教导主任大概也吓得不轻,好半天没接上话。

“云海仙门中学生行为规范第十五条,严禁早恋,男女学生交往过密,违者自我检讨,并通报涉事学生家长。”末日十七神色诚恳,“主任,我已经拒绝了君奉天同学的表白,希望他深刻检讨。而我以身作则,保证以后都不和他交往过密。”

主任嘎巴嘎巴把脸转向君奉天,“是这样吗?”

君奉天僵了僵,考虑到如果不是被他砸中,末日十七也不会被抓,于是慷慨就义地点了一下头。

主任彻底没话了,摆手让他们出去,并表示处罚结果随后通知班主任。

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刚好响起,君奉天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末日十七。

末日十七正往和教室相反的方向走,察觉到他的目光回过头,“看什么看,翻墙记过,早恋最多是个写检查,还不谢谢我?”

君奉天头也不回的走了。

隔日处罚意见发到班里,顿时掀起了轩然大波。

君奉天早恋!对象还是个男生!下周一要在升旗仪式上念检查!

真鸡儿刺激。

在重重喧嚣中,玉逍遥的关注点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师弟你出柜怎么不和我说?!还让教导主任第一个知道了。”

君奉天停下笔,前座玉逍遥正满脸委屈巴巴看着他。

他勾勾手指,对凑过来的玉逍遥轻声道,“我的早恋对象是末日十七,他没告诉你?”

玉逍遥慢慢睁大了眼,跳起来冲去了隔壁班。

君奉天感觉横亘心口整日的郁结之气正慢慢消散,他重新拿起笔,把最后三行检查写完了。

周一转瞬即至。

君奉天站在主席台上时,期待已久的人群爆发出一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御命丹心觉得自己可能要名留青史。

末日十七站在台下,感觉他似乎盯了自己一眼,背后莫名其妙起了一层白毛细汗。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吱…………“伴随巨大的电流声和倏然安静下去的人群,君奉天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公开检讨,“青春是积累的年纪,我不应该因末日十七同学活泼开朗的性格,青春靓丽的形象,做出有损学校形象,影响学习成绩,带坏班级风气的行为”

随着这句话立刻成为全校焦点的末日十七同学,气的面部都有些扭曲:君奉天我日你全家!!!

站在他前排斜上角的玉逍遥惊恐万状回过了头。

而那边,君奉天已另起一段,从十七同学不仅是我生活上的好朋友,更是学习上的好伙伴,说到愿全校师生以我为戒,愿希望的火种永明不灭,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后排男生已经笑出气声,疯狂拍着末日十七的肩膀,疯狂摆口型:地久天长啊。

末日十七一抖肩把他甩下去,紧紧盯着台上波澜不惊的君奉天,心说这个梁子轻易过不去了。

隔了两天,君奉天在楼道里迎面遭遇末日十七。

冤家路窄,末日十七头一昂就要过去,却被君奉天一把拽住。

我不来找你,你到来找我?十七小暴脾气上来,当机一撤手肘,中心下压准备给他来个过肩摔。

君奉天岿然不动,紧紧撼着他的手臂,“那天你在找什么?”

“什么?”末日十七一抬头,正对上君奉天那双似乎永远不会迷惑的眼。

“我撞到你的那天,你在找什么?”

评论(19)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