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口条】关于新婚夫妇的几条建议(一发完)

启一两口子活泼而不失甜蜜,偶有摩擦的新婚生活。


启一


口条


刘启x李一一



1. 味道


刘启和李一一领证的头三个月,被Tim命名为后狗粮时代。


“齁甜中带着一丝酸辣。”Tim神情陶醉的描述。


韩朵朵说你也是个有对象的,周倩姐知道你这没出息的样儿吗?


Tim说那不一样,我们是成熟男女间的恋爱,今儿好明儿分大家还是朋友,不像你哥和李长条那么上头。


韩朵朵没接茬,示意他看身后。


沉闷的爆打声中,Tim夹着求饶的惨叫不绝于耳,韩朵朵飞快对周倩比了个V,急急忙忙背书包离开,把场地让给这对虽不上头但热比炝锅的小情侣


“不不不我刚说错了,咱俩是糖,甜到忧伤!”走进通道里的韩朵朵听到身后Tim声嘶力竭的剖白,不禁加快了脚步。


2.洗衣服


刘启和李一一都懒得洗衣服。


俩人工作也忙,有时候真是顾不上,有时候单纯是懒,衣柜里再找不出一双干净袜子,新婚不久的小两口才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问题。


“猜拳吧。”刘启刚出车回来,看洗衣篮的目光宛如在看另一个木星。


“按盆?”李一一满脸你确定要玩这么大?


“按件儿吧。”刘启考虑再三严肃的说。


于是两个因点燃木星而名噪一时的小年轻,扯证不到一周,就踩着拖拉板怀抱大盆脏衣服站公共水房门口剪刀石头布了。


也是过于现眼。


李一一智商拔群,善于分析演算,就是运气不行。


刘启运气不错,全凭直觉,如果不能一轮定江山,之后就基本是李一一的主场了。


两人几轮下来胜率基本对半开,鏖战了几小时,地下城G3生活区北晾衣房里终于飘满了灰色为主的纯色短袖和横纵不一的条纹衬衫。


幸好制服由联合政府统一清洁维护,不然俩人估计要干个通宵。


“一个人的时候也没觉衣服这么多。”晾衣室外的条椅上,刘启两臂搭在椅背上,有气无力的感慨。


歪着身子靠他怀里玩游戏的李一一听他这么说,也耷拉着眼附和,“物种成对繁衍时几何式递增最快,它们肯定生了。”


刘启困得要命,听他一本正经胡扯八咧,心说你都不能生还指望它们生?话到嘴边咽了,低头亲了亲对方软乎乎的小卷毛,往下躺了躺,眯眼把人搂瓷实,“哥睡一会儿,到点喊我。”


李一一嘴上答应的痛快,不多时也靠着他睡着了。


最后还是附近来收衣服的住户把他们叫醒。


抱着一大堆散发着柠檬洗衣精味道的衣服往回走时,李一一忽然站住,通道顶灯撒下淡淡的光,照出两人细长的影子。


“你看我像不像朵朵泡泡糖上印的那个……那个叫什么?”李一一兴高采烈跳了跳,让衣服在怀里掂了掂,愈发像广告上那个肌肉夸张的卡通角色。


“不像,倒像是玫瑰花上长了个脑袋。”刘启在他旁边,视角十分不同。


“玫瑰花?”李一一的知识宝库里显然没有收录这条两千五百年内基本没机会使用的词条,以及它背后更深层的寓意。


“闭眼给你变一个。”刘启怀里不比他少,两只胳膊上左一件右一件挂地手肘都弯不回来,“闭眼。”


“真的假的,”李一一停下脚步,把衣服又往上抱了抱,乖乖闭上眼,“信你了。”


敷衍而晦涩的走廊灯光下,两个形状古怪的影子慢慢靠近,刘启吻了李一一。


“好了。”


“什么都没有!”李一一深觉上当。


“刚才你眼前没有闪过什么吗?”刘启看起来很惊讶。


“没有啊。”怀抱大堆柔软衣物的李一一摇了摇头。


“那在亲一下。”


“还是没有?”


“要不你亲我一下试试。”


“不信了不信了。”


3.厨房


刘启说我服了,李一一你这么聪明颗脑袋,做饭怎么这么难吃?


李一一把最后一口咽下去,说难吃吗?我觉得还行。


大概是刘启目光有点瘆人,李一一很快服软,“我照菜谱做的啊。”


刘启闷声不响的把盘里最后一块肉扔李一一碗,苦大仇深地撂下筷子,以分手摊牌的严肃口吻说,“以后不准再进厨房。”


“我……”


“我见一次操你一次,懂?”刘启看样子气坏了,妈的,没结婚前李一一就吃这个?


迫于他的淫威,李一一不得已抱着碗屈服了,“懂了懂了。”


之后刘启继续出车,李一一在推进器控制中心搬砖,很长一段时间小两口都没在一起吃过饭。


某次长途运输任务后,刘启终于获得几天难能可贵的假期,早早用车载频道通知了李一一。


兴冲冲回到家,四面白墙冷冷清清,刘启我操了。


就在刚升任中级驾驶不久的刘启正要跑去控制中心抓人,就听街巷斜对面,街区公用的厨房门响了下。


李一一从门边探出个脑袋,清咳了声说你回来了?


刘启越过他看向厨房,里面冷冷清清,咬牙切齿地把目光扳回来,说李一一你找操呢?


李一一没说话,他低头解开衬衫最顶上的扣子,对刘启伸出了手。


之后的事完全不受控制,两个人紧抱对方轻吻,相互拖拽着回到屋里,门扉合上的瞬间,刘启就迫不及待剥光了李一一。


两个人许久没做,渴的要命,套都没戴就连在了一起。


李一一眼镜斜架在鼻梁上,镜片上雾蒙蒙地,他皮肤白皙藏不住羞,弄舒服了整个人都发臊,红彤彤烧遍全身。


刘启本就想他想的厉害,直接进去之后稍等了几秒就忍不住大力鞭挞,被夹的直吸气,汗水滚了一身。


两个人翻来覆去换了各种姿势,做到人造光照亮窗棂才搂抱着合上眼。


谁也没想到,刘启一句无心威胁,倒成了他们婚后磨合出的第一道暗语:想做就去厨房。


4.任务


反叛军最近闹得越来越凶,运输车是他们的重点攻击目标,每次刘启出车,李一一面上不说,心里多少还是担心。


俩个人结婚后,李一一虽然也提过让刘启调回地下城做内勤,但也都是随口一说,谁都没放在心上。


直到刘启所在的运输队遇袭,押队的武装车辆全部被劫,人员牺牲过半,刘启关键时刻脱开货箱挂钩,才带车上的人侥幸生还。


李一一早在几年前就见识了叛军的恐怖,运输队回来后,他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刘启知道他肯定担心极了。


“下次你出车带上我呗。”李一一坐在床上仍骰子,每次骰出的数字都被他以特殊的格式记录在本子上。


“带你干嘛?”刘启坐在床沿,弯腰擦拭工兵靴。


“运输队不配技术员吗?我可以做你的随车技术员。”本子记满了,李一一翻过一页,“再说咱俩之前合作过,默契妥妥的。”


“不是这个问题。”刘启直起身,探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控制中心更需要你。”


李一一投骰子的手停了停,最终还是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几天后,刘启接到新任务。


刚走过刚索桥就见李一一身穿银白色防护服等在电梯口,胳膊下面还夹着头盔,见到他心虚招了招手,“诶,我和你说,我都计划好了,这次保证万无一失。”


刘启一句话没说,径直掠过他站进电梯里。


很快,整个车队都感到了刘启身边的低气压。


这次任务是去赤道附近,几年前板块位移,之前那条路彻底不能走了,要绕远从清迈一带走,路程长了不少。


走到一半车出了点故障,车队立刻改换编组,一组人瞭望一组人值守,一组人下去修车。


“这几个行么?”李一一打开工具箱,选了几样东西递给刘启。


刘启闷声接过来,蹲下一阵鼓捣,合上操作屏点了几下,见绿色图标亮起,起身把工具一股脑扔进李一一怀里,转身上了车。


“差不多得了啊刘户口。”负责瞭望的韩朵朵上了车,扯过安全带,“我刚看长条都快哭了。”


刘启冷着脸不说话。


可能是生气,李一一后半程都没再上刘启的车,和周倩他们坐在随队的机甲车里。


于是刘启脸更臭,弄得整个车队都郁郁寡欢。


补给的时候,Tim下车给刘启搭手,顺便一顿劝,“你俩到底怎么回事?甭管怎么回事……”


刘启刚要让他滚蛋,就听他继续道,“你俩都没错,算哥们错了,可以吗?咱这脚底下这破球指不定哪天就炸了,”Tim语重心长拍了拍他的肩,“真的,好好过吧。”


这边Tim走了没多久,周倩又下来了。


“他不也是为了你。”周倩掰掰自己的机械指,“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李一一都不睡觉。”


刘启猛地看向她。


“睡不着呗,怕做噩梦。”周倩知道他要问什么,“你都没发现他瘦了吗?”


“他现在干嘛呢?”刘启远远望了下停在最后的机甲车。


“心情不好,裹着毯子写代码呢,我刚下来时好像见他睡了。”周倩笑了笑,“我和我们车上小宋说好了,他过来替你看着,你去和你家那口子聊聊吧。”


厚重车门打开,最里排的座位上,李一一裹着毯子背对车门,不知是醒是睡。


刘启从后面拨了拨他的头毛,“是我。”


李一一下秒就坐起身来。


刘启摘掉头盔放在一边,伸手拽过一半毯子和他肩并肩躺下,“闹脾气了?”


李一一摇摇头,说到底谁闹脾气啊。


刘启笑了,“我我我,”他伸手揽过李一一,“我主要担心你。”


李一一翻过身埋进他怀里,他专业强,脾气狂,之前和同事都处不来,在刘启面前却从不起刺。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


“我也担心你。”李一一鼻子有点睹。


“我就是觉得,你这么聪明一脑子得用到更重要的地方。”刘启扭过脸看他,“得救更多人。”


李一一镜片后的眼微微湿润。


“你是联合政府最优秀的技术人才,我不想因为我,动摇你引以为傲的事业。”刘启紧紧抱着他,“我们一定能白头到老,地球也一定能到达新星系。”


“草会长出来,树会长出来。”李一一眼眨了眨,晶莹光点倏地落入衣领,“还有玫瑰花。”


“对,还有玫瑰花。”刘启伸手揩去他眼角的湿意,再次把人紧紧拥进怀中,“一切一切,都会好起来。”






评论(30)

热度(251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