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法地】千山 1

君奉天x地冥



破镜重圆梗


错字儿明改



内涵私设,谨慎入内


破镜重圆


君奉天和末日十七分手了。


同租在这套公寓里的玉逍遥和默云均表示不可思议,并对他俩这种极大可能明分实秀的操作持观望态度。


周末,窗外阳光明媚,透过纱帘照在书桌上,隐绰而温柔,末日十七随手拉过张草纸,三笔两笔勾出个修长人影。


怎么看怎么像君奉天,末日十七愤愤放下了笔。


他以永夜剧作家的笔名出道七年,时至今日已积攒了不小人气,这本名为就地正法的女性向漫画,更成为他截止目前职业生涯中最卖座的作品,发售的单行本数次登顶书店热销榜。


“永昼,永昼!”地冥推开门,玉逍遥正站在客厅里叼着个苹果插腰往上看,见他露头立马把苹果摘下来腾出嘴,“去超市吗?默云说晚上吃火锅。”


反正画不下去……末日十七犹豫了几秒,点头说等我。


去的路上默云开车,念念叨叨问要不要叫君奉天。


“二师兄不是最爱吃火锅?”默云想了想又补充,“再买点他爱吃的小香瓜。”


他什么不爱吃?!末日十七腹诽,把目光转向窗外。


“行啊。”玉逍遥正两眼盯着屏幕叮叮哐哐打手机游戏,“回头打个电话。”


自两人分手,君奉天就很少再回这间他们四人合租的双层公寓,林林总总算下来,末日十七有二十多天没见过他了。


“我去,大师兄又来?”默云推着车,沿路往里扫货,余光扫到玉逍遥手里的变态辣底料,大惊失色,“上次二师兄都给辣哭了,还来?”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君奉天升任部门主管,为了庆祝,当晚仙门四人跑去超市推了一大车食材回家烫火锅,底料就是玉逍遥现在手里拿的变态辣。


开饭前末日十七榨了四杯西瓜汁往桌上一放,表示这就是我们几个的血条,今天谁先见底谁洗碗。


此话一出,普普通通的庆功宴竟吃出了竞技性,四个人像握剑般紧攥着玻璃杯如临大敌地入了座,本以为将是一番腥风血雨的厮杀。


没想到第一口下去,学贯中西,怼天怼地君奉天直接泪洒当场,不战而败。


“奉天太不耐辣了。”玉逍遥把手里的底料包放回货架,怒其不争的摇了摇头。


末日十七一句菜的抠脚就要出口,一想他俩都分手了,又默默咽了回去,憋的够呛,连带心情也低落了下去。


一趟下来三人收获颇丰,结完账默云立刻迫不及待给君奉天拨了电话,师兄弟俩隔着超市来来往往的汹涌人潮不知说了什么。

好一阵后,默云挂掉电话,回过身耸了耸肩,“二师兄加班。”


一股无名火莫名从心底腾起,末日十七从兜里摸出手机,仰头把蓬松橘发甩在肩后,“别浪费,我叫个朋友。”


倚情天是末日十七初中时一次校联谊活动中偶然结识的笔友,时至今日,两人认识已有十四年,通信上百封,在互联网浪潮冲击的大时代下,可谓是从一而终的典范。


不过直到去年夏天,倚情天因工作调动来到D市,两人才第一次见了面。


有客人来,玉逍遥特意开了瓶红酒,热气腾腾的火锅驱走冬夜寒意,屋子里水雾朦胧,小区主街上的路灯透过落地窗照进屋中,勾勒出昏暗客厅里四个酒足饭饱的身影。


“想吃炸鸡。”玉逍遥手里拿着游戏手柄,指挥投影在对墙白屏上的小人后滚翻越过障碍,紧接一个仰身避过倚情天迎面扔来的火球,有气无力的感慨。


“想吃雪糕。”默云瘫在地毯上,一面给他回血一面嚷嚷坐在茶几前面的末日十七不要挡他视线。


“想吃西瓜。”末日十七不甘示弱。


已经操纵人物把玉逍遥的角色狠狠惯在地上倚情天顿了顿,“我没什么想吃的。”语气中不乏因不够能吃而与伙伴们格格不入的遗憾。


就在四个人把手柄按地啪啪响,激战正酣时,门外忽然传来指纹锁确认开门的滴答声,君奉天一身凉气手拎两个大袋子进了门。


“奉天回来啦。”玉逍遥仰在沙发上挥了挥手。


默云立刻扔下手柄放生了大师兄,迎上去帮他接过手里的东西,“二师兄吃了吗?厨房里还有点菠菜面。”


“吃过了。”仍聚精会神盯着游戏投影的末日十七听他说。


默云打开袋子诶了声,抬头对地冥说好巧,二师兄买了西瓜。


末日十七心里咚地一声。


“有西瓜?”玉逍遥踩着拖鞋冲上去一把搂过默云,“走走走,切了切了。”


“这位是……”蓦然安静下去的客厅里,只剩电游激昂欢快的背景乐,君奉天换好居家鞋走过来,看向和末日十七肩并肩坐在地上的倚情天。


“情天,我笔友。”地冥简单道,转而用下巴指了指君奉天,“合租人。”


努力忽略那句合租人来带的强烈不适,末日十七一动不动听君奉天语气如常的和倚情天寒暄两句,之后脚步渐远,才抬手擦了擦眼角。


地冥也不知自己究竟在委屈什么,分手是他主动提的,君奉天干脆利索的答应了,为避免尴尬还主动搬去公司宿舍,你好我好大家好,他该感到轻松才对。


可他就是堵的慌。


末日十七深吸一口气,眨去眼中湿意,告诫自己:君奉天是什么东西?我才不稀罕。


师兄弟三人端出西瓜,倚情天正穿戴好准备告辞。


“吃了再走。”玉逍遥盛情招呼,“刚切的时候我尝了,脆甜!”


盛情难却,情天小哥又摘掉围巾,接过默云递来的西瓜。


“永昼你也来啊。”玉逍遥随手把瓜皮扔进桌下的垃圾箱,喊还在茶几前选游戏的末日十七。


“你刚不是说想吃西瓜?”倚情天紧随其后扔掉瓜皮,略微回忆了下刚才玉逍遥的措辞,进一步肯定道,“很脆甜。”


“我又不想吃了。”末日十七起身从衣架上拎起外套,“走呗,我送你出去顺便买包烟。”


门扉嘎达一声合上,君奉天似乎瞬间失去了进食的欲望,他若无其事抽出张纸巾擦净手,“我忽然想起公司还有点事。”


“二师兄……”默云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急得团团转,最后也没想出什么词安慰他,只得挥挥手,“路上注意安全,到了说一声。”


君奉天摆摆手,说外面风大,快进去吧。


“他俩还没和好啊?”已经解决了半盆西瓜的玉逍遥见默云回来,后知后觉的问。


“他俩还要和好啊?”默云抢过他手里的瓜瓣,“这都凉透了。”


“年轻人,不懂了吧。”玉逍遥拍了拍胸脯,“他俩不和好,我把这桌子吃下去。”


“这对你根本没难度嘛……”默云咔嚓一口咬下去,不满的吐槽。


送倚情天上了出租车,末日十七叼着烟往回走,刚拐进小区就见君奉天那辆纯黑卡宴停在街角,他本想装作没看见,不料刚走过去,车门开了。


“有事?”末日十七掐了烟,随手把橘发扎在脑后,双手插兜仰着脸看君奉天。


“我的租期还有三个月。”君奉天声线略微有些金属质感,冷肃中莫名令人压力倍增,“这期间我会尽量少回来,但偶尔要拿一些东西。”


末日十七绷着脸没接话。


君奉天却像忽然没了脾气似的笑了笑,语气中带上了末日十七曾经无比熟悉的温柔意味,“总之,你多担待。”


“随你。”末日十七紧紧盯着君奉天投在墙上的影子,“你的房间,爱走爱留我管不着。”


“多谢。”君奉天点点头,干脆上车绝尘而去。


末日十七站着抽完烟,狠狠踢了脚刚才印着君奉天影子的地方,心说去你妈的。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