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Confessions 1 (默云x神愆)

架空背景

不谈任何

初春早上,街道两旁的柳梢沾了嫩绿,在风中娇柔轻摆,空气中浮动着草木芬芳,如果时间更充裕些,还能感到阳光落在肩上又轻又暖的触感。

默云是在傍晚接到研究室电话的,那时他正撕开一袋烧鸡,准备再倒杯可乐就开饭。

对面大概也猜到他正吃饭,先郑重其事的道了歉,才道明来意, “最近刚醒的那个实验体,上次和您提过的,对,攻击性极强,实验室已经焦头烂额了。”

默云把电话倒了个手,端起可乐咕嘟咕嘟倒进杯里,半是询问半是安慰,“这么严重?”

对面又是一番声泪俱下的哭诉,默云点点头,说那好吧,几号实验体?

“33 号。”一阵冗长熬人的沉默后,对方回答道。

相较电话那头的小心翼翼,默云倒是不以为意,“哦?那我还真得去看看。”

“您什么有时间?我派车去接您?”

“不用了,”默云端着杯子走到窗前,外面华灯初上,车水马龙,“我明天上午抽空过去,到了电话联系。”



云海仙门研究所,从三十年前涉足基因改造领域,发展到今天在基因栽培领域已是世界一流。

默云师兄三人都曾在这间研究所内供职,并一起完成了不少惊为天人的课题。

其中就包括基因提升技术,采取母体干细胞样本克隆后,再进行人为的干预加强,以期塑造出更加强壮的人体。

研究一路顺利,直到实验动物出现明显的攻击欲望,经过无数次求证,默云的二师兄发现这种攻击欲望竟是源于心理而非生理。

为了实验项目的最终成功,二师兄君奉天转而修习心理学,试图修复被克隆体可能出现的性格缺陷和心理畸变。

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一起疫病引发的国际救援中,默云的两位师兄先后殉职。

在那之后默云就退出研究所,转而接过了君奉天的衣钵,数十年过去,当年总是跟在师兄身后的云徽子,已是当之无愧的业界翘楚,门生弟子无数。

次日,默云早早来到了曾经无数次与师兄们同进同出的云海仙门研究所。

凭借基因技术的绝对领先,初建时还不过是一座二层小楼的研究所,现已成为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园区。

唯有实验楼前两棵葱郁的梧桐树一如往昔。

默云站在树下略等了片刻,楼内一前一后跑出两人,见了他立刻低下头去,“师父…”

“好久不见,怎么感觉又长高了?”默云轻松地和他曾经的弟子打过招呼,随他们一起进入实验室。

经过三道森严无比的安检,默云终于来到实验室中心地带。

冰雨未知仰头看着墙上一扇扇监控屏幕,神色严肃,见他进来似松了口气,快步迎上来,“你总算来了。”

“什么情况?”两人相识这多么年,默云还未见过他这副表情,不由好奇。

“先见到本尊再说。”冰雨走过去为他旋开上标有实验重地,危险警戒的钢门,两人一起往门内而去。

“太暴躁了,而且攻击力很强。”

“强到什么地步?”默云走在万分熟悉的回廊里,颇有觉几分恍若隔世。

“见了你就知道。”冰雨用指纹刷开最后一道门,推开门扉。

默云刚要进去,却被冰雨拽住了, “33 与玉教授有几分像,不会对你造成困扰吧?”

似乎听不懂他的意思,默云极轻的笑了下,反问道,“能有什么困扰?”

趁对方愣神的瞬间,默云抽出手臂径自进了房间。

巨大的玻璃屏后,背对默云坐着一个体态修长的少年,雪白的发打着卷落在肩上,拱起的背脊透过病号服显露出来,又长又弯,比普通人略粗些,像把崩到极致的刀。

冰雨未知跟着进来,对立在墙根下的默云道,"你贴这儿站着干嘛?不过去看看?"

默云摇摇头,说怕他打我。

话音甫落,刚还背对两人的少年忽而暴起,电光火石间人就到了玻璃屏前,单手握拳,轰然猛击。

哐当一声,能挡住炮机炮弹的钢化玻璃竟出寸寸龟裂。

默云一摊手,说我就知道。

冰雨未知也跟着摇头,说你还是这么拉仇恨。

“他在基因强化中加了什么?”这非比寻常的攻击力,只怕加的都不再是人身上的东西。

“龙,冥冥研究所还原的龙基因。”回答他的是操作台前的一个研究员,“本以为要失败,没想到他健健康康长大了。”

一次攻击过后,那白衣少年看也不看被他敲裂的玻璃屏,慢慢拖着步子走远了。

默云没接话,任谁听到自己死去师兄的基因与别的东西混在一起,心里都不会那么舒服。

“小时候特别乖,不哭也不闹,小狗似的可爱,”另一个研究员跟着补充,“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动不动就发脾气,怪物一样。”

“嘘!”默云神色一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快步走到实验台前按下隔离强化键。

“怎么了?”冰雨未知察觉不对,快步走到他身边。

默云笑着摇摇头,说他能听见。

这边话还没说完,原本已踱到房间另一头的少年忽然转身跃起,以人类绝无可能做到的姿势自空中旋了一圈,双脚重重踩在刚才打出裂纹的地方,巨大的撞击声吓得操作台前两名研究员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好在刚才默云及时拿下了强化键,受损的有机玻璃已通过再生技术自我修复。

因而少年的蓄力猛击也不过是又敲出一次龟裂的细纹。

“你怎么知道他能听见?”冰雨未知惊奇不已。

轻车熟路从操作台下的小冰箱拿出一听可乐,默云无奈道,“你以为我是做什么的?”

然后抬手指了指玻璃屏幕,“这个该换了,多少年了还用我二师兄当初做的那个,也不知道升级下,火车站的防爆玻璃都比你这个先进。”

冰雨未知一脸别说了我知道了。

把人送出研究所的大门,冰雨未知没忍住问了句,这种情况你看还有救么?

默云挺肯定的回道,有啊。

“从明天起我每天来你这儿。”

“来给他做心理辅导?”

“不不不,来蹭你可乐。”

次日,默云果然如约来到研究所。

心理治疗一般分为多个疗程,为了方便他进出,冰雨未知连夜给他申请了张门禁卡。

滴滴两声验证成功,面前的玻璃门无声向两边滑开。

默云恍然间又回到了与师兄们一同上班的日子,差一分钟迟到的玉逍遥在冲刺进门时被君奉天拦住,要他吃完手上的包子才肯放他进门。

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

冰雨未知给他的权限极高,默云一路绿灯进到核心实验室,玻璃屏后,少年依旧保持着和昨天一般无二的动作,背对门口的默云。

“早,早饭吃的怎么样?”默云脱下风衣搭上椅背,倾身打开操作台上的麦克风,对里面的人打了个招呼。

“他不会说话。”今天值班的两位研究员比昨天的年长些,之前与默云共事过几天, “从他出生到现在就没见他说过话。”

“不,他会。”默云语气带笑意,笃定道。

两位研究员面面相觑,默云仿佛知道他们要问什么,微微一笑,“大概不屑与愚蠢的我们说话吧。”

“好了,人太多我没办法开展治疗,还请两位先出去。”

他说话当然不好使,于是又请动他的小未知,费了一番周折,房间里终于只剩下默云和少年两个人。

默云弯腰打开操作台下的小冰箱,里面一瓶可乐都没有,齐刷刷换成了xx凉茶。

小气…默云无语,直起身把手里的麦克风放回操作台。

“有没有这个对你没差别,我就不费劲拿着了。”默云慢慢将衬衣袖口挽上来一折,抬头看向那个与记忆中身影几成相似的身影,“我叫默云,你呢?”

背对他的少年毫无反应。

“虽然我不比其他人聪明多少,但我能带你出去。”默云脸上笑容不变,甲盖修剪圆润的双手交握搭在操作台上,“你真不考虑下?”

对方依旧不为所动,默云也不急,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背影。

不知过了多久,少年缓缓站起来,裸足踏上地面,紧接着便如凭空般出现在玻璃屏前。

苍白修长的手指点在厚达数十厘米的钢化玻璃上,虽然明知这玻璃单项向可见,但默云就是感觉他看到自己了。

神…愆

手指划下这两字的同时,少年嘶哑的声音透过收声器电流呲呲啦啦的传来。

“好,我记下了。”默云语气温和,似外面春意盎然的微风,心里却在打鼓,这么中二的名字,到底谁给你取得?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