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神仙卷(1)

神话设定


群像


目前出场人物:慕少艾,素还真,焱无心,谈无欲,出场cp:羽慕


随便写着玩


1.月才子的锅


苦境人都说,世上再没比月才子更傲的了。


傲是傲可谁让他会写书呢?云烟缥缈的莲台上,仙子们衣袂当风,眉心花钿流光溢彩,那笑声随风远送,离远了听来,像是廊下坠的金铃,在微风中轻轻地响。


“可只是会写书呢?”说话的是主掌天下女伶的阴无独,头顶红花颤了颤,飘落一地脂粉香。“长得还那般俊俏。”


最后谈无欲被定性为会写书的里最俊俏的,俊俏的里最会写书的。


可谓是一人双担,任重道远。


无欲山上终年静谧,翠峦叠嶂,蔽日遮天,谈无欲早起烧了壶茶,挽起袖子一一点过挂在墙上的牌子,最后停在六丑废人上。


今天就扮他了。


脱俗仙子总有那么几天想化身,有时是初一有时是十五,有时候初一到十五。


焱无心从云头上跳下来,手里端着从瑶池新开的荷尖上采撷的露水,见院子里停的石台,眉头挑了挑,冲屋里嚷了声,“今天又扮六丑啊?”


她居住的阿寒宫前些日子因天宫修建云路挖断了灵脉,备地尚未寻好,唯有暂时借住在无欲山。


“嗯。”一阵烟云缭绕,霹雳电闪之后,六丑废人端坐云台,一言难尽的脸上有种藐视众生的悲悯。


焱无心顿了顿,说让我猜猜今天是谁如此幸运,会被你登门拜访。


谈无欲抬手纠正他,是他们拜访我。


话音未落,远天金霞现瑞,风涌祥云,药仙慕少艾腾云而来,在山门前徐徐压下云头,两眼一弯笑呵呵道,“呼呼~谈无欲,今天的造型也很骨感哦。”


六丑废人五官难辨的脸转了转,声线嘶哑,“好说了。”言罢撤去山中迷障放他进来。


千山万仞,只一步就进到院中,慕少艾看了看空地上架的大锅,说今儿什么菜色?


六丑正踩着云,耷拉着一只眼往里面下料,黑漆漆的大缸抱在怀里,活像抱着颗死不瞑目的头,声线单调,“火锅,不是你要吃?”


“这锅看起来像是要炖自己。”慕少艾心有余悸绕缸转了一圈,心说这就是洗澡也能鸳鸯戏水了。


“也行,腊排骨。”六丑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慕少艾也发现,谈无欲对于化身这事儿特别执着,总得来说就是:人设不能崩。


还好他今天没翻黑发剑者的牌子,不然恐怕得纸笔交流。


焱无心正端着露水养的小鱼从院子里经过,不明所以,“哪儿有腊排骨?”


慕少艾笑的白眉直颤,六丑瞥了他一眼,悠悠道,“一会儿素还真带来。”


“好呀,我爱吃。”焱无心抱着水晶缸高高兴兴走了。


素还真一大早被叫去天宫搬砖,行头没顾上换,就匆匆赶来吃饭,灵鹤开道,焚云铺路,声势很是浩大,开到半途,遇上玄芝仙尊千叶传奇,俩人都驾着车,各自探出头去好一顿相互问候。


人虽是有事耽搁了,倒先遣了只笨头笨脚的传音鸟来,表示千万别装鼎炉分峰那群人一宿就煮颗大白菜的逼,肉!多下肉,下!往死里下。


慕少艾云袖一挥,把带来的灵山脚下千年生老柳木架在锅底,从被烦够呛的六丑废人肩上招来那只胖鸟,一字一顿的嘱咐,“肉没有,谁最后来就炖谁。”


目送那胖鸟摇摇晃晃飞走,慕少艾拍拍手转过身,问今天这局谁还来?


六丑废人眼皮一掀,“就咱仨。”


药仙添火的手一顿,悠悠叹道,“妙啊……”


2.慕少艾的鸟


药仙慕少艾,在天界算的上鼎鼎大名。


一来是他精妙绝伦的医术福泽了不少仙家,二来是他那只鸟。


羽人非獍,人如其名,乃是五百年前大乘法会时,为佛祖銮座遮阳的菩提树上一只白文鸟,终日与众僧一同听经,竟不知不觉开了灵智。


法会散后,白文鸟勤修不缀,不足千岁即渡劫化形,无奈中间出了些变故,险些功亏于溃,好在药仙路过,顺手替他挡了一记天雷,守住了他的百年修为。


岂料白文鸟成功化形后,步子还未走妥当,立刻跑去岘匿迷谷找慕少艾还恩。


慕少艾十分大度,表示举手之劳小友不必放在心上。


但照羽人非獍的意思,他必须放在心上。


时至今日,羽人非獍已是昊天帝座下第一护法,受谕旨钦奉,位列仙班,他和慕少艾那点事儿却还没扯清。


一来二去,两人就发展成了那种很让人误会的关系。


这不,太阳刚从扶桑升起,羽人非獍就钉在了门口。


慕少艾也不是没想过跑,但普天之下谁能快的过六翼羽人呢?


“羽仔,有事儿啊?”慕少艾把缥缈的云气撕开一道缝,险险露出半张脸,这幅害羞的模样要给玄虚真人剑子仙迹看到,想必能为他作画留念。


“阿九昨天说想去看句芒的龙,现在去刚好。”羽人非獍今日照旧一身白衣,乌黑的睫羽低敛时,甚至比广寒宫里的月影还要分明。


慕少艾养了只猫,据说是他从凡间捡来,普普通通,甚至连毛色也算不得出挑。


但天界人都知道,慕少艾是真心把这只猫当干儿子养的,各种仙丹灵药不要钱的补下去,终于在前段时间化了形。


慕少艾宝贝的不得了,差点挂个横幅向全天宫宣告,我儿会叫爹了。


既然是阿九的愿望,慕少艾犹豫片刻,侧身把一身霜冷的羽人非獍让了进来。


“羽人叔叔!”一只花猫从床帐里冲出,飞跃间化成人形,啪地糊在了他身上。


“准备好了?”羽人摸了摸他头顶,助他都收回两只未幻化完全的耳朵。


“嗯!!!”阿九挺起胸脯,“我昨天就把浑身的毛毛舔的根根发亮了!”


老父亲慕少艾点头作证,熄灯后还舔了还一会儿。


“走吧。”羽人非獍从不多话,比某些上万岁的老神仙更显稳重,无怪乎年纪轻轻就如此受天帝器重。


阿九牵着羽人手,回头对慕少艾挥了挥,跟着他一蹦一跳走了。


临出谷前,羽人问慕少艾一起去吗?


慕少艾手摇地起风,说我之前打牌还欠句芒钱,没事还是不见了。


羽人深深看了他一眼,也也未多劝,只俯身抱起阿九,六翼齐张,眨眼间就没了踪影。


句芒远远看见云端站着个人,不及近前,就嚷嚷开了,“药仙家的小白鸟吧?全天界就你能跑我前面去。咦?今儿怎么还带了个小的?”


“我是药仙家的小花猫。”阿九自告奋勇的介绍自己。


句芒哈哈大笑,说吓我一跳,我还说这么几天,你俩怎么孩子都有了。


羽人垂着头,没回话。


倒是第一次见到龙的阿九很兴奋,再三强调自己是一只小花猫,不是小孩子。


是猫,是猫,我刚误会了。句芒御龙而行,羽人身上背着阿九,竟能与他齐头并进,可见最快名不虚传。


“不算误会。”羽人忽然开口,漆黑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他的孩子,也算我的。”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