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传说中的小甜饼7



殢师 侯枫



秋风扫落叶,十一月下旬时,即鹿在老家县城顺产下一名男婴。

师尹连夜赶回,到病房时即鹿正睡觉,孩子躺在病床边的摇篮里,偶尔呜咽出声也很快安静下去。

查房的护士不停的夸,“没见过这么乖的宝宝。”

这个胎皮尚未褪去,双目也未完全睁开的幼小孩童,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到来带给母亲的并不全是欣喜,连哭闹都显得小心翼翼。

师尹坐在床前,即鹿——他的小妹,他唯一的亲人,闭着眼安然沉浸在梦境中,年轻的脸盈润饱满,没有丝毫悲苦的痕迹。

找到雅狄王对师尹而言并非毫无可能,只是找到之后呢?身为兄长他不得不考虑,重逢对他的妹妹来说,会不会是又一次的抛弃分离。

窗外天色渐渐暗下来,随着夜幕降临,这个常住人口不足两万的小县城彻底陷入了沉寂。

即鹿醒来后喝了点汤,她胃口一般,据说是刚生完那天被老家亲戚灌了好几碗红枣粥,到现在还没饿。

“哥。”即鹿靠在床头,病房里惨淡的灯光照在她脸上,令她美丽的容颜失色不少,“和你商量个事。”

师尹把切好的水果架在杯口,抽了张湿巾纸擦手,“你说。”

“那个……”即鹿挽了挽头发,这是她紧张时管用的动作,“可以让殢无伤和我领个证吗?”

师尹想了想,说这个创意从哪儿来的?

“给孩子上户口办学校都方便点,再说他有你了,也不打算结婚了吧?”即鹿努力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肩线却绷地死紧,正襟危坐着。

“不行。”师尹一口回绝。

“为什么?”

“孩子是你非要生的,生下来你就要全权负责。”

“我是对他负责啊,有个名义上的父亲对他来说不好吗?”

“你是好了,殢无伤呢?万一将来我俩分了,他还白抗个已婚男士的牌子。”师尹摸出打火机,在手里转了一圈又放回去,烦躁道,“想也别想。”

“他说他不会和你分手。”

“如果我要和他分呢?有天我俩散了你准备怎么办?和他离婚?”

“你……你不是挺喜欢他的?”

师尹笑了笑,“世上哪有长久的事?你当初能想到雅狄那犊子扔下你就跑?我今天喜欢他,明天没准就喜欢别人了。”

即鹿低下头,话说到这份上她知道再没有转圜的余地,只好叹口气,把她哥削好的苹果吃了,“我还以为你这就算成家了。”

师尹伸手揉了揉他的傻妹妹,“早就教过你,凡事给自己留点余地。”

“啊……你们这对狗男男什么时候分手一定告诉我,我买串鞭炮去。”即鹿咬着苹果点开游戏,取下苹果道。

师尹翻开笔记本,邮箱里已堆满了学生发来的邮件,其中夹着一封标记为红的特别联系人联系人,鼠标轻轻一击,页面弹出。

凯旋侯:朋友给了箱沙果,有空过来拿一下,枫岫说你爱吃。

“快了,记得买串电子的,火炮政策不让放。”师尹点开邮件回了句最近都不在,做成果酱吧。

凯旋侯那边回的很快,似乎专程等他一样,“好。”

房门吱呀开了道缝,师尹放下笔记本,起身去关门。

却见门外手拎两袋补品的殢无伤风尘仆仆地站在走廊里,声控灯已经灭了,他整个人沉浸在灰暗的影子中,不知站了多久。

————————

枫岫一早起来就接到院里的电话,说主任要和他谈心。

自从和凯旋侯摊牌,他就和院里打了报告,申请调回工作,因为他确实驻外已久,院里很快就同意了他的申请。

他把之前的工作交接了一下,这几天正收拾东西,准备搬去侯那里。

“枫岫啊,快请坐。”面对主任的热情,枫岫主人心里警铃大作,感觉好事要完。

事实果真不出他所料,替换他去驻站的同事忽然被查出严重的疾病,无法外派,院里暂时再抽不出第二个人,只有请他迎难而上,奉献无私青春。

“去多久?”枫岫耐着性子问,想这是诚心不让我搞对象…

“最多半年,放心,等你回来院里绝不会亏待有觉悟为组织做过贡献的同志。”

半年……枫岫心如死灰,凯旋侯孩子都会走了……

晚餐时,凯旋侯特意约枫岫去了一家人均消费四位数起的高级餐厅。

拂樱做事向来讲究仪式感,枫岫知道他这是为了纪念他俩即将同居,年轻的研究员低头深深叹了口气,点进了航空网站的订票页面。

吃饭时凯旋侯难得有点高兴,甚至开了瓶红酒,枫岫和他一同举杯,心想什么狗逼工作,辞了吧。

回去的路上,枫岫说想一起走走,侯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说来也巧,两人沿着马路随意走,竟又走到上次那个街心公园。

“水塘里的荷花该开了。”拂樱在黑暗中勾了勾枫岫的手指,“看看去?”

枫岫心里狂摆手,怕真去了他就舍不得走了。

“那个……院里让我过两天出趟差。”枫岫站定,故作轻松开口道。

“去哪儿?”侯勾着他的手指,微微垂下眼看来,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羽翼般的影。

“咳……还是之前的地方。”枫岫也觉得自己真是太欺负人了,只希望凯旋侯足够有风度,动口不动手。

“去多久?”

“半年?”

长久的沉默。

“这次真不是故意的,顶替我的同事病了。”感到手指被蓦然松开,枫岫有气无力的辩驳。

“随意吧。”许是气极,凯旋侯竟笑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枫岫伸手去勾他的指头,“怎么还生气了?”

“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凯旋侯不想多谈,转身就走。

“诶…这样不好吧?英俊无敌帅气侯?”枫岫忙不迭跟上,路上哄了他好一会,车停到他家楼下时,凯旋侯脸色似缓了些。

枫岫把着车门,进行最后的战前动员,“科学都是需要的献身的,作为研究员家属,将来诺贝尔生物奖章上也有你的名字。”

侯把着方向盘,神色很平淡的转过头来,“你走那天我有会,不一定能送你,自己保重。”

“怎么,要分手?”枫岫也上了点火气,心说怎么油盐不进呢?

侯摇头,还没等枫岫松口气,就听他冷声道,“我们开始过?”

——————————

即鹿出院后,再次住进师尹家,不同的是这次还多了个小婴儿。

师尹为此特意将主卧腾出来,和殢无伤商量再买个双人床换掉即鹿屋里那个,他们俩暂时住在小屋里。

殢无伤搅了搅锅里的粥,说不用了,我去忌霞殇那儿住两天。

殢无伤搬走的第一个晚上,师尹左右睡不着,干脆爬起来写教案,放在床头的手机忽然亮了亮。

凯旋侯:出来坐坐?

约见地点定在当地有名的酒吧街,师尹打车过去时星星点点的霓虹灯刚陆续亮起。

凯旋侯一身休闲装,漆黑九分裤下露出截修劲踝骨,更显得身高腿长,师尹老远就看到他,下了出租车走过去,说我明儿还有课,不能喝太多,

凯旋侯一挑眉说算了,带你去个好地方。

两人在酒吧街里七拐八拐最后进了另一条街市,拂樱没解释,直接带师尹上楼。

“网吧?”师尹看着堪比五星酒店的水晶旋转门愣了一下。

“嗯,配置还行,我有时候来。”凯旋侯径自推门进去,前台显然也是个玩四魌的,立刻热情万丈的站起身,“侯爷好久不见。”

师尹推门进去,纤尘不染的大理石地板上摆着几个绿植环绕的巨大卡座,面前是堪比小型电影院的曲面显示屏,不时有服务员穿着软底鞋来回穿梭,递送饮料,恍若高际酒会。

眼看侯轻车熟路开好卡,带他一路走到最里面的座位,绿植环绕的一方宽阔空间里,两台机子面对面摆着,屏幕都大的吓人,师尹心有余悸地落了坐,“你家不一水儿外星人吗?”

“这儿环境好。”侯替他开了机,自己坐到对面,很快有侍者过来问他们喝点什么。

“美式,给对面上个少糖少盐对身体好的。”侯一面上线一面熟练点单。

“我要啤酒。”师尹干脆利落打断他的胡扯八咧。

“竞技场呢喝什么酒?”侯出面阻止。

“喝酒不喝酒对我技术的发挥有影响吗?”师尹也紧随上线,点凯旋侯组队。

侯想了想,说倒也是,都是脸滚键盘,手抖不抖无所谓。

饮料很快上来,师尹豪饮一口,屏幕上地图开始读条,药师.衣无音和弓箭手.凯旋侯被传入地图。

“一会儿你就在这儿站着,我没血会回来找你。”凯旋侯随口交代了两句,“我几天没上线,积分下来了,这场子里没高手。”

话音未落,对面也被传送进来。

剑客.殢无伤,剑客.万剑之王

师尹扶额,冤家路窄啊……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