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云海仙门玻璃柜(7)

先更,回头改错字儿




学校里发现古墓的消息瞬间在整个云海仙门掀起轩然大波,甚至有不少外校的学生家长慕名前来参观。


恰逢双休日,君奉天与地冥趁乱回到校园,大摇大摆将最后三间门锁试过,出人意料的是,竟无一匹配。


那夜几乎将末日十七吞噬其中的幽深暗林,白日看来也不过是个不大的小树林,因这次事件,外围栓了一圈警戒线,线外围了不少人,翘首以盼着最新的八卦消息。


“我们也去看看?”十七把口红管塞进兜里,深深叹了口气,他作业本丢了,这些天心情都不太好。


君奉天从手机屏幕上收回目光,“看什么?”


“看看……他们调查的怎么样?”地冥越过人群看向树林深处,语气不觉有些烦躁。


君奉天嗯了声,说不用。


“你就不想知道吗?”最后几扇门也被否定,意味着这把钥匙很可能出自某个柜子,这种可能性让地冥崩溃。


一只手机递到地冥面前,聊天界面上仍停着不久前的对话。


——冒昧一问,调查有什么进展吗?我和我同学都很关心。


——原则上不能说,不过你们是事件亲历者,可以稍微透露一点,注意保密啊。


——谢谢姐姐。


末日十七:噫!!!


——你猜的没错,确实是干燥剂。我记得你同学还提起棺材里有块布。


——对


——化验结果出来了,是人皮。


……末日十七把君奉天手机还回去,转身奔向最近的洗手间。


“行了,再洗脱皮了。”十几分钟后,君奉天看不下去,把末日十七洗到通红的手捞出来强行擦干。


“别和我提那个字!”地冥暴走。


两人正僵持着,君奉天手机忽然响了,他抽出手机按下,“您好。”


对面电流沙沙,像坏了很久的闭路电视,地冥见他神色不对,投来疑问的眼神,君奉天竖起食指示意他噤声,悄悄按下了免提。


“你们……”一个明显开了变声器的粗呖男声自话筒传来,“抓不住我。”


君奉天和末日十七对视一眼,后者立刻拿出手机点开录音。


“我,一直看着你们。”


这句之后通话咔哒挂断,话筒里传来嘟嘟忙音,君奉天按掉电话,正要开口,却见末日十七大惊失色,“厕所里也有探头?”


“你这智商就基本告别自行车了。”君奉天冷静的说。


“说什么呢?”末日十七装模作样往窗口看不到的死角站了站,一双眼看君奉天。


“说你傻。”


“揍你信不信。”


“够不着。”


末日十七笑了半天,“跳起来揍。”


君奉天努力抑制住不停想要上扬的嘴角,自暴自弃的想我到底喜欢他哪儿啊这么傻的,身体却事与愿违地挨过去,轻轻咬了咬对方的面颊。


“我靠,君奉天你狗吗?!”末日十七惊地原地起跳,左右开弓疯狂擦脸。


君奉天勾过他的尾指,轻而易举将人拖走,后颈完全暴露在末日十七眼中,耳珠下两道舒展修劲的线条各自抻展,缓缓隐没在深色衣物中,像雪岸与湖水的交接,如冬冷肃却又静得极致。


地冥吸了吸鼻子,撇开目光,“二傻。”


君奉天手指勾着他,头也不回,“反弹。”


——————


吃默云用空气炸锅烹饪出丰盛无比的炸物大餐后,末日十七带着浓浓的罪恶感下了餐桌,和君奉天回房“补习数学”。


“你嘴开过光吧,还真被你说中了,这是把柜子钥匙。”末日十七气鼓鼓在画好的地形图上,划掉最后三间房间。


“也未必…”


“嗯?您老有何高见?”十七手握圆珠笔,哒哒点着面前的白纸。


“旧校区的方向没错,不然你不会被盯上。”君奉天随手在白纸上画下一道直线,“你那耳机呢?”


地冥从口袋里摸出花朵形状的金属耳机摆在桌上,“怎么?要亲自审?”


君奉天看了他一眼,取过耳机戴上,片刻后他摇摇头,“不理我……”


“不是…你怎么和它沟通的?”末日十七十分奇怪,平时都是留声之耳主动出声,他从未主动呼唤过对面。


“秘密。”君奉天一本正经摘下耳机放在桌上,抽手时蓦然缩了下。


“怎么您的咒语还需配合动……”一道淡淡血痕浮现在君奉天指腹缓缓渗出血来,末日十七剩下的话蓦然卡在喉间,不由自主站起身,“卧槽,血祭?”


君奉天摇摇头,神情困惑,“不知怎么……”他翻转手指,“划伤了……”


桌上的留声之耳兀自反射惨白灯光,依旧无声无息。


敌暗我明,君奉天建议末日十七暂时不要单独居住,不如留宿在这儿,晚上还可以和玉逍遥一起打电动。


大概是打电动的诱惑太大,末日十七没怎么挣扎就同意了。


君奉天松了口气,起身去给他准备客房。


储物间里,君奉天踩在梯子上把崭新被褥一一递给等在下面的默云。


默云抱着厚厚一叠软被,打了喷嚏,说二师兄,你俩这进展有点慢啊。


君奉天纵身跃下,说再快就起飞了…


入夜,万籁俱寂。


放在沙发上的背包中忽然传来滋滋杂音,末日十七缓缓睁开眼,反应了片刻才起身拿出里面的留声之耳。


“我来了。”嘶哑声线自身后炸响,末日十七心口一紧,猛然回头。


背后空无一人,末日十七寻声走了两步,视线习惯黑暗,才看到书柜投下的暗影里,依稀站着个模糊的影子。


“是你?”


那影子点了点头,“是我…”


“为什么?”他们一人一鬼少说合作了也有半年,这还是末日十七第一次见她显形。


“你的那个朋友,力量很强。”对方梳着长长的头发,遮盖了无关,身上穿着云海仙门数十年前的老款校服,声音比在留声之耳中清晰了许多。


“君奉天?”末日十七忽然懂了,“是你故意划伤他。”


藏在黑暗中的影子蜷了蜷身,小心翼翼说了声抱歉。


“那他刚才找你,你为什么不出来?”末日十七走近,试图看清他的脸。


影子缩得更小,没有回答。


“该不是不敢?”末日十七有点好笑,神鬼莫近君奉天。


岂料对方犹豫片刻,小小地嗯了一声。


我靠还真是……


“那你这次来…”不等末日十七说完,影子忽然站起身向他飘来,他低头看去,那双空荡荡的裤管里并没有脚。


已变淡很多的影子深深低着头,依旧让人看不清容颜,对末日十七摊开手掌,“这个给你。”


未等他发问,灰蒙蒙的影子就彻底消失了。


床上的末日十七猛然睁开眼,薄薄的窗帘后,路灯暖橘色的光轻柔撒入,屋里不亮却仍可辨物。


是梦。


末日十七动了动,身体骤然僵住,他坐起身,缓缓摊开手掌,一柄银灰钥匙静静躺在掌心。


君奉天被敲门声惊醒,起身开门,末日十七一身睡衣站在面前,年轻的风纪委员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天崩地裂,心说默云这嘴莫不是开过光……


末日十七满头大汗,摊手往他眼下一送,声音微微发颤,“又一把钥匙。”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