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千山(完结)

破镜重圆的奥义在于圆。


没有比他们更合适彼此的人!



隔天君奉天特意早些下了班,他这些天加班成瘾,忽然早走,倒弄得一干同事极不适应。


凤儒映霜清和他私交最好,义不容辞挑起了八卦的大梁。


“约了朋友。”君奉天合上抽屉,起身从椅背上取过外套,他这几个月瘦的厉害,双颊微微凹陷,一双眼却亮的惊人,忽而看来竟有几分高处不胜寒的凛意,“公司还有事?”


“没有,你都加多少天班了,还惦记公司……”映霜清笑了笑,翻手不知从哪摸出块巧克力,“快点拿着走,再熬就瘦成一道闪电了。”


君奉天笑了笑,收下这点来自同事的小心意,略一颔首出了门。


时间还早,他想先问问伏字羲需要什么食材,顺路去超市买齐,电话还没拨出去,就在公司大堂里正和前台小姐聊的火热的心理咨询师。


“怎么这么早?”伏字羲显然也没想到他下来这么早,忙和前台小姐告别,直身快步迎过去。


君奉天接过他手里的袋子,似有些不好意思,“怕你等。”


伏字羲来前已经买好了东西,两人直接驱车回家。


离昊正五道总部两条街外,就是现在君奉天暂居的员工宿舍——一套有些老旧的两居室。


“有点乱,你先坐一下。”进门后君奉天径直提着袋子进了厨房,“喝茶还是咖啡?冰箱里应该还有啤酒。”


后面怀抱小水盆的伏字羲随口回了句我都行,站在地当间静静体会落日余晖下纤尘不染的三十平小屋究竟哪里有点乱。


因君奉天胃口差,鬼麒主并未上很重的调味,只以昆布汤打底煮了些香菇,嫩笋进去提鲜,最后把劈开的毛蟹摆在顶上用汤煨熟,最后下了把口感顺滑的细面下去,盛在碗中汤色清澈,卧上赤红毛蟹和将化未化的温泉蛋,格外诱人。


“好吃。”君奉天修长的指捻着竹筷,抬头向对桌的理疗师致谢,“辛苦你跑一趟。”


“这么客气是催我还鞋么?”伏字羲毫无顾忌的欣赏着那张近在咫尺的俊颜,心跳略微加速,面上却更显从容,“多吃点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


毛蟹不似海蟹味道鲜郁,却别有一种清甜味道,君奉天垂眼看向筷间夹着的雪白蟹肉,颔首回了句好。


吃过饭伏字羲又从手提袋里取出一张碟片,数码科技大行其道的时代,这东西对很多人来说算是不太陌生的回忆,君奉天却喜欢。


“看一会儿?”伏字羲扬了扬手中的碟片,像是展示某种尊贵的通行证。


君奉天可见的犹豫了几秒,终于还是点了头。


情场如棋场,进退间彼此试探,伏字羲猜想君奉天八成已知道他这远超职业范围内的殷勤所谓何来, 身经百战的理疗师看了眼送他到电梯间的年轻人,难得生出些势在必得的执拗。


“明天想吃什么?反正我也闲着,再来接济你一顿。”饱腹后血糖的升高带给人某种近乎错觉的异样愉悦,令伏字羲兵行险着。


电梯在两人面前徐徐打开,君奉天反手挡住门闸,侧身将他让进去,“随便,需要什么我去买。”


“那可海了去。”伏字羲迈进电梯,施施然回过身。


深夜的走廊里冷色的灯光凄凄亮着,君奉天似终于下定决心,声色却仍是略带金属质感的低冷,“不如我们一起?”


胜利的烟火在理疗师心里怦然炸响,落下漫天华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与此同时,孤零零的台灯下,末日十七正冥思苦想他的小甜饼。


自那天低血糖昏倒后,他一直不太舒服,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整个人浑浑噩噩,似周围一切都罩在纱中,远远近近地飘着。


他笔下的人物正试图露出一个甜蜜笑容,嘴角却怎么也摆不到位置。


与永夜剧作家擅长的西幻题材不同,这部是剧作家出道以来第一部恋爱向作品,讲述两个高中男生因校园中发生的离奇命案结缘,携手探案时产生超越友谊的感情的故事。


两位男主角的原型正是他与君奉天。


作品连载三年有余,受到前所未有的好评,岂料故事还未完,书页外的两人却走到了尽头。


针刺般尖锐的痛楚从脚心窜起,末日十七静静攥着笔,忍下胃里翻江倒海的绞痛,他已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胃痛还是心痛。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渐渐翻起鱼肚白,末日十七啪地放下笔,凌乱的画稿上依稀辨出一个人,身高腿长,舒展肩胛似向阳而生的树,那眉眼动作,不是君奉天又是谁。


吃过玉逍遥为他特制的交稿期超级营养早餐后,末日十七上楼补觉,直到天微微擦黑才被叫醒。


“出去逛逛?”玉逍遥弹了弹门框,“晚上我们吃素合菜卷饼。”


夜风拂面,久未出门的末日十七深吸一口气,有种脱胎换骨的快意。


不是休息日,超市里人不算多,天迹推着车走在前面,嘴里嘀嘀咕咕,不知在背菜谱还是别的什么。


不远处盛着杂粮的中台后面两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学生正低声嬉笑着推搡着对方,伴随快门按下的声音,玉逍遥回了头,随即笑了,比出一根食指摇了摇,“不可以哦。”


看着两个女孩子爆红了脸蹲到货台后,末日十七忍不住抬起嘴角。


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后,两个人继续往前,转目的瞬间,漫画家余光里瞥见一个熟悉身影。


“君奉天?”末日十七不自觉停下脚步。


斜对面几十米外,一人正抬手轻松取下最高层上码放的商品,回身递给等在身后的同伴,末日十七紧盯着那道几乎融入他骨血的身影,指尖止不住发抖。


很快两个人选好调味品,一起推着购物车肩并肩走远了。


“怎么了?”玉逍遥似乎注意到他的不对劲,“你脸色真差。”


滚烫的眼泪毫无征兆滚落下来,十七目光茫然地看了眼神毓逍遥,摇了摇头,“我没事……”


之后的事情末日十七记不清了,再回神他已坐进了温暖柔软的躺椅,玉逍遥俯身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他的,“是不是太累了?


末日十七再次摇了摇头,却又很快点头,“是有点累。”他听到自己尖哑的嗓音咝咝啦啦地回答道。


“要喝点粥吗?默云去熬了。”


“我想休息一会。”末日十七站起身,他几乎不能思考,脑子里全是方才君奉天与别人肩并肩逛超市的画面。


被勒令喝了半瓶甜牛奶后,末日十七被获准上楼睡觉。


漆黑的房间里,唯有透写台上的灯微微发亮。末日十七机械的躺在床上:君奉天爱上别人了。


这样的认知几乎令他痛苦地魂飞魄散,末日十七蜷起身,无声痛哭起来。


——————————


“下雨了,我送你回去。”君奉天递给伏字羲把黑伞,拎起外套和他一起出了门。


“哪儿那么娇贵的,打个车就得了,不早了你回吧。”


君奉天哐地带上门,说走吧。


伏字羲租住的酒店公寓并不远,不过一首歌的功夫已开到楼下。


成竹在胸的理疗师从容收归黏在君奉天身上的目光,一指反手松了松领带,“那么明天见?”


“我知道您的意思。”君奉天微微低着头,从伏字羲的角度只能看到他额前碎发及一双乌羽般漆黑的睫毛,“但不行……”


伏字羲松开搭在把手上的手,好整以暇的侧身面向他做了个请的手势,“愿闻其详。”


“我太爱他。”说这句话时,君奉天神情释然,“就算他不再属于我,我也依旧属于他。”


横亘在两人之间是长久的沉默。


“这么爱,走了不后悔?”号称鬼麒主的理疗师难得生出些愧疚,若不是他暗示君奉天离开这里,两人或许还有和好的可能。


“按照量子力学的随机性,有天多元平行宇宙或许会被证实。”伏字羲惊异的看到这个从不肯外露一丝软弱的年轻人眼中正迅速积聚晶莹,“总有一个宇宙,我们没分开…”他略昂起头,倔强的不肯它们落下,“我们幸福的在一起。”


——————


临近月底,君奉天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搬家公司来了两趟,打包一些东西提前空运去他千里之外的新家。


玉逍遥和默云也恋恋不舍的组织了几顿散伙饭,颇有送君千里的架势。


这一切末日十七并不知道,截稿期要到了,他每天都关在屋子里废寝忘食的作画,连三餐都是默云送上来。


截稿日,连熬几天的末日十七准时交了稿,躺下还不到五分钟就收到了责编无人榜的电话。


一向彬彬有礼的小年轻从听筒里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质问,“老师你是不是搞我?”


毫无征兆的,末日十七把这篇画成了完结章,颇受好评的主角cp因性格不合等各种原因并未走到一起,而是各自寻找了新的爱人。


故事的最后,时过境迁,两个再次在城市汹涌的人潮中相逢,却没有认出曾经的爱人,年轻时波澜壮阔的冒险与悸动,最终化为了一段蒙尘的记忆,不再被任何人提起。


“老师你在搞我是吗?”听筒那边的无人榜字字泣血,“说好的小甜饼呢?这一叉子已经把我钉在墙上,马上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无论无人榜好说歹说,末日十七就是不肯修改内容。


在责编的哭声中挂掉电话,十七看了眼时间,凌晨2:00,距离君奉天彻底离开这座城市还有十二小时。


他躺在床上却没有丝毫困意,两人从高中到如今的每一寸点滴,都如上了发条般不停在脑海中来来去去的跑。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敲门声将十七从半醒半梦的幻境中拉出。


“谁……”末日十七拉开房门,登时怔忡当场。


浑身被雨淋地透湿的君奉天站在门外,狼狈又消瘦。


“你……你干嘛?”末日十七几乎不敢看那双深陷的眼窝,“忘带东西了?”


“刚才你的责编给我打电话,让我来劝你。”君奉天深深喘了两口气,“你走到今天不容易,不要自毁长城。”


“不劳你费心。”末日十七说着就要关门,却被君奉天抢先一步挡住门框。


“别闹脾气。”


“你管得着吗?我就乐意怎么了?千金难买我乐意,走,不要打扰我休息。”


君奉天凝视他,半晌慢慢收回了手,下一秒,门板在他眼前摔上。


他总让他这么生气。年轻的企业主管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手无足措的站了片刻,才慢慢走向楼梯。


衣兜里又响了一声,君奉天反应了片刻才意识到是自己的手机。


房门里,十七背靠门板坐在地上,泪水一滴滴打在木地板上,滴答作响。


当当当。门外,轻缓而富有节奏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末日十七猛地擦了一把脸,起身犹豫片刻方才开门,“还有事儿?”他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却被沙哑的嗓音和通红的眼出卖的一干二净。


“十七,你是不是……”君奉天显得有些局促,但更多是不顾一切的坚持,他嘴唇颤了颤,“还喜欢我?”


“我哪儿喜欢你?”末日十七抬起手臂狠狠擦过眼角,却再掩饰不住哭腔,“我烦死你了。”


君奉天举起手机,黑暗中荧光屏幕上停着永夜剧作家刚发给无人榜的稿子,两位主人公分手后不久,主角在超市偶遇他曾经的恋人、搭档,而对方身边已有了新的陪伴。


“那天你……你也在对不对?”一向沉稳的法儒尊驾此时却急地结巴,“我……我拒绝了,我没……”


回应他的是疾冲入怀的末日十七,力量之大几乎将他撞翻。


君奉天稳住重心,忙不迭抱紧怀里的人,“对不起,我没想……”


末日十七的热泪与吻同时落下,止住了君奉天的后半句话。


之后的事情完全不受控制,久别重逢的恋人厮缠在一起,毫无章法的亲吻彼此。


衣物的摩擦和低沉喘息静下来时,两人都出了一身汗,却仍紧攥着对方,头碰头倒在床上。


“你瘦了。”末日十七艰难的从身下拔出另一只手,在黑暗中抚摸君奉天伦廊深邃的面孔,“瘦了很多。”


捉过他的手放在唇下吻了吻,君奉天微微阖上眼,“稍微有点,别担心。”


“我就要担心。”末日十七说着,顺他的肩颈一路摸下去,摸到一根根凸起的肋骨、薄肌微覆盖的腰腹。


许是累了许久,极致的宁静中,末日十七很快在恋人怀中睡着。


几分钟或几小时,再睁眼时,他先怔了几秒,随即摸向身边,手很快被握住,紧接着整个人滑进温暖怀抱。


君奉天似知他所想,轻声应道,“我在。”


末日十七强撑困意,“哥…你怎么还不睡…”


“想多看你一会儿。”温柔的手抚上他的面庞,“乖,睡吧,我一直在。”


听话闭上眼,再醒来时浅色的窗帘外隐约透出略带蓝调的光,末日十七神智渐醒,慢慢仰头去看身边的恋人。


似有感应,君奉天就是立刻睁开眼,四目相对,两人都感到久违的安宁。


“哥。”末日十七摆弄着他领口的衬衣扣,“我们结婚吧。”


君奉天下午的飞机,两个人风风火火起床,一路赶去民政局。


前后不过两小时,手拿大红喜本的君奉天看了眼身边的末日十七,恍惚还在梦中。


或许这就是那个宇宙,他们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宇宙。


君奉天想,真是太好了……


听说地冥要搬去文风,倚情天十分意外。


“陪他呗,反正我这个工作在哪儿都一样。”末日十七语气轻松。


之前那个三十米巨刀的漫画结局也被收回,当月连载也被编辑部以漫画家身体不适为由开了天窗。


读者怨声载道,无人榜不得不焦头烂额的在书友群里安抚这群死里逃生而不自知的孩子。


三月后,两人回到本市邀请亲朋好友补办了婚礼。


玉逍遥喝了不少,难得严肃起来摆出兄长的架势,嘱咐两人要好好珍惜彼此。


中途伏字羲来过一次电话,询问君奉天的病情。


“已经痊愈。”君奉天声音中透着掩饰不住的轻快,“我们结婚了。”



————end————

评论(23)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