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花酒伴茶3(法地abo)

法地


abo设定,与绯闻对象不同,这篇是以地冥视角为主。


雷,慎入



浑浑噩噩回到家,地冥直接冲进浴室,温热水流打在身上,让他支离的心神略微醒了醒。


刚从浴室出来,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那位眉眼曼妙的主治医师显然对于他贸然离开有所不满,懒散的语调听来颇有几分漫不经心,“病人,按照医院的规定我必须提醒,你的情况很危险,希望你尽快到我院或者就近的医院治疗。”


“我还有些事要处理。”末日十七用毛巾擦去额发低落的水珠,“三天后可以么?”


“许多时候迟一天可能就无力回天,但也可能再拖五六天也无关紧要,病人自己考虑吧。”电话那边还是还是公事公办的嗓音,“如果需要帮助请拨打医院咨询电话,祝您生活愉快。”


无论如何要先安置好剧团。挂掉电话,末日十七重新拨号,几声滴嘟过后,“无人榜,有件事麻烦你。”


交接剧团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末日十七和无人榜来回跑了几趟,终于把前期运营和排练进度敲定。


期间地冥又发作了几次,把无人榜吓得差点报警。


再次走进排练室时已是两天后,正在排练的团员们不约而同停下来望着站在门前的地冥,一张张年轻的脸上写满了担忧,毕竟在这个朝不保夕的剧团里,解散是时刻笼罩在他们头顶的阴云。


“我们剧团不会裁员,也不会降薪。”地冥昂首步上舞台,首先打消众人疑虑,“更不会解散。”


年轻人们沉默着,没有一人提出异议,他们无私的信任永夜剧作家,就如同永夜剧作家无私的信任他们。


“但十分抱歉,我最近身体抱恙,急需入院治疗。”末日十七声色平静,面对团员深鞠一躬,“新剧本的排练我不得不暂时缺席。”


他直起身时,剧团里不少女孩子无声红了眼眶。


“此后,永夜剧团暂时交由我身边的这位无人榜管理,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配合他的工作。”


站在角落的几位老团员目光坚定地点点头。


“如果我成功痊愈,将继续回到这里与大家一同前行,如果不幸我未能生还……”台下人群不安的动了动,几不可闻的饮泣低地如同叹息,末日十七强压下死亡迫近的绝望,一字一顿平静道,“我也希望永夜剧团的各位,能把这出新剧,带回光芒璀璨的舞台。永夜剧团没有我,同样是超一流的高级歌舞乐团,因为它还有你们。”


“大家……”永夜剧作家锐利的目光缓缓掠过每一位团员,“还有什么疑问?”


“我们不会放弃。”一位身材健硕的男团员迈步而出。


人群中陆陆续续响起零星掌声,渐渐汇成雷鸣,响彻整间排练室。


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拼命眨去眼中的泪,低低唱起他们成名作中最知名的段落——无神论的躯壳维持最后发招的姿势,沐浴在初升的曙光中,身后万千黎民又迎来了崭新一天。


在全体剧团成员的夹道相送中,末日十七缓步走下舞台,一一与每个人握手告别,看起来仍如往昔般从容优雅,胸有成竹。


“地冥老师,早日康复。”一位入团很早的女团员含泪把衬衣上的白鸽领章取下来塞进他手中。


紧接着,许多团员都从身上包上取下随身带的小物件塞进他手中,“地冥老师,我们等你回来。”


“地冥老师…祝你早日康复…”


“我们一定好好排练,早点回来。”


回身合上大门的瞬间,末日十七压抑许久的泪水终于无声滑落,扑地打落在深色衬衫上,氤出一小片不甚明显的湿迹。


但仅仅一瞬,永夜剧作家收拾好情绪,怀抱团员塞来的各种小礼物,离开了这间承载了他太多回忆和希冀的排练室。


还有许多事要做,他时间宝贵,经不起任何浪费。


玉逍遥接到电话时明显有些意外,但很快欢喜起来,“永昼!逍遥哥哥正想去你们排练室搞突然袭击呢。”


地冥忍不住微笑,“今天剧团放假,出来走走?”


艳阳高照,热浪滚滚,柏油路面被晒地发白,两人挤在上学时常去的冰店,桌上空碗摞的老高,不消说,其中大部分来自玉逍遥的贡献。


“永昼怎么想起来请逍遥哥哥吃冰?”刚点的椰子沙冰上来,玉逍遥木勺一撇,把浇在最上面的鲜果舀给地冥。


仙门大师兄,总是不知不觉地把最好的留给别人。


末日十七咬着果汁丰润的樱桃果,努力不去看玉逍遥永远神采飞扬的脸,心说这让我怎么放的下心,嘴上依旧不饶人,“想请就请了,你要不习惯一会儿AA,我没意见。”


“不了不了,逍遥哥哥有意见。”玉逍遥三下五除二解决掉最后一碗沙冰,放下勺子满足喟叹,“夏天吃沙冰,快活又保命。”


出了店铺,两人肩并肩沿曾经常走的林荫小道回到母校,正值暑假,校园中空空荡荡,熟悉的教学楼、操场、小卖部带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回忆,缄默矗立在正午灼热的阳光下,蛰地末日十七微微闭了闭眼。


传达室里的保安师傅还记得当年名噪一时的奉天逍遥,没费什么功夫就让他们进了门。


玉逍遥脚步轻快走进教学楼围起的空庭,白色凉亭外四面蔷薇遮天蔽日,清风拂过,分外凉爽,他惬意地舒了口气,扭头去看地冥,“永昼?”


末日十七扬了扬下颌示意他继续说,目光流连在不远处一面毫无特色的围墙上,那是他和君奉天初次相遇的地方。


玉逍遥拍拍胸脯,“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包在逍遥哥身上。”


看起来粗枝大叶的玉逍遥,却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别人的心情。


“我能有什么事。”地冥收回目光,若无其事眨眨眼,“怎么忽然这么问。”


“你的表情啊,我最不喜欢看到永昼皱小眉头了。”玉逍遥说着,伸出两只手指把自己的眉毛挤成一个趴趴的八字。


“真没事。”末日十七忍不住笑出声,“今天排练室空调坏了,不然我才懒得在这儿浪费时间。”


“诶?这好办,逍遥哥哥买一个新的给你啊。”玉逍遥立刻翻出手机点开某知名购物网站,嘴里念念叨叨,“粉红的怎么样。”


地冥两指一提,把手机从他掌心里夹走,“买什么买,明儿就修好了。”


“那买个空气净化器。”


“别乱买。”


“沙冰机?”


“边儿去。”


“烤涮两用锅?”


“玉逍遥!”


“哈哈,不逗你了。”


在学校里转了一圈,临走时玉逍遥还进传达室给保安大叔塞了两个巴掌大的小梨子。


“从哪儿变得?”末日十七啧啧称奇。


“厉不厉害?多啦A遥。”


“厉害。”再转个弯就是地铁站口,末日十七停下来,“就送到这吧,九个月后等你凯旋。”


如果那时我还活着。


“永昼。”玉逍遥面上仍带着笑,汹涌而出的信息素却令强悍地令四周行人禁不住惊慌躲闪,“究竟出了什么事?说实话。”


被山涛海浪般的信息素包围,已经出现omega初期性征的地冥几乎当场跪地,他此时才真正意识到,一直嘻嘻哈哈和谁都合得来的玉逍遥,也是个当之无愧的alpha。


如果将一切和盘托出,玉逍遥必会留下,末日十七在浓稠到几乎无法呼吸的强悍气场中勉强思考。


但如果失败……地冥努力控制发热的眼眶,不敢想象放弃机会试图挽救他的玉逍遥,该如何面对他的死亡。


不能这样对曙晨……


“我只是……”虽然竭力控制,再次开口的末日十七还是不小心泄露了哭腔,“舍不得你走。”


强悍到几乎化为实质的alpha气场瞬间消散,玉逍遥捏了把地冥的脸颊,又恢复了那副自在随意的样子,“逍遥哥哥也舍不得永昼,放心,我会带好多好多礼物给你的。”


地冥感觉他温热的掌心轻轻蒙在眼上,重重点了点头。


傍晚,天色慢慢暗淡,站在晚风吹拂的阳台上,看夕阳余晖将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镀上粼粼金色,末日十七几乎想不起上次这样清闲是什么时候。


“开饭。”无人榜一面解下围裙一面招呼他,“天气太热,弄了几个清口的小菜,开瓶酒吗?”


地冥摇摇头,“不想喝。”


简单一餐吃的十分沉默,无人榜收拾好碗筷,见地冥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不知在想什么,犹豫片刻坐在他旁边的单人座,“你联系过君奉天吗?”


地冥似被这个名字吓地不轻,责怪般看了他一眼,“联系他干嘛?”


“你还认识比他更强的alpha?”


“你误会了,其实我俩不熟。”


无人榜心说学前班,不能再多了……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你去找他,他八成不会拒绝。”


“我不去。”


“你干嘛这么倔,难道面子比命还重要?”


“你知道我俩为什么分?”末日十七转过脸。


君奉天和地冥从高中交往一直到工作,分手后两人谁也不肯提原因,简直堪称世纪谜团,无人榜听到这句立马表示洗耳恭听。


“因为他是alpha。”余晖敛去最后一抹光辉,淡淡灰紫笼罩了整个客厅,“无数omega围着他转。”


无人榜等他继续往下说。


“我知道他努力了,但克制不了生理吸引,每次他为那些故意释放信息素的o闪神,我就觉得恶心。”末日十七语气平静,宛若在说别人的事,“无论我们多么相爱,只要有o把他勾上床,只要一次,他的jb这辈子就属于对方了。”


无人榜无法反驳。


“我说他像只牲口忍不住交配的欲望。”末日十七摊开手,自嘲般笑了笑,“三年,他终于走出来,我再找他帮忙,失败了还得靠他收尸,君奉天他做错什么要受这种折磨?”


无人榜彻底沉默了。


两人在黑暗中相顾无言,时间点滴流逝,没有人再说话。


直到末日十七的惨叫打破平静,剧痛令他毫无意识的倒在冰冷地板上浑身抽搐,无人榜飞快地卷起杂志塞进他嘴里,才险险没让他把自己的舌头咬掉。


疼痛消退后,地冥站起身,看了眼穿衣镜中的自己,一张脸白得像鬼。


“你要去趟德大么?”无人榜扶着他轻声问。


末日十七不解其意的转过脸。


“再见他一次……”剩下的话无人榜没说,但其中意思两人都明白。


地冥摇头,“不见,见了我会舍不得。”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