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云海仙门玻璃柜(8)

来了!


久违的法地!


“又一把钥匙。”末日十七摊开湿漉漉的手掌,神色却极为镇定,“会不会……”


君奉天刚从黑甜的梦境中苏醒,大脑转速尚未恢复平均水平,愣了愣才慢慢道,“应该错不了。”


两把钥匙,两层门,默云慧眼识珠,君总这嘴真是开过光,人在柜子里无疑了。


末日十七没说话,缓缓握紧了手,那张在周边五中十二校内颇有口碑的英俊面孔上,揉合着说不清是愤怒还是难过的神情,让尚未成年的风纪委员狠狠揪紧了心。


“行了先这样…”地冥深吸一口气,走廊上风大,他微微打了个寒战,“明天再商量,我去睡了。”


“等等…”君奉天侧身让出门,“你要不要……”


地冥满眼莫名看向他。


“你如果怕,可以搬过来和我一起。”品德兼优的尖子生看起来胸有成竹,光洁白皙的额头上蒙的薄薄细汗却出卖了他,“我…我这边床很大。”


地冥看他的眼神像是第一天认识他。


君奉天握紧了扣在门边的手,心如擂鼓,面上却仍淡淡的冷肃着,一如往昔,他觉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不错啊,学会关心人了。”末日十七语气中充满慈爱的欣慰,表情却好像在说太阳从北边升起来了。


君奉天心说敲里来来,我什么时候不关心你?


“心领了。”几句话间,末日十七已恢复了之前模样,下巴一昂拽的上天,“你要怕过来找哥。”


君奉天目送他房间里的光顺门缝透出,又很快合上,深深感慨搞对象真是个技术活。


十七把手中的钥匙好好收进书包,再次回到温暖的床上,刚躺了没有几分钟,就被一阵轻且规律的敲门声再次惊醒。


他起身下意识看了眼静静停在桌上的耳机,心说难道刚才出去的时候把她关外面了?


再次心不甘情不愿下了床,十七在黑暗中把门拉开一条缝。


君奉天抱着被子,在冷风吹过的走廊中依旧立地笔直,面色冷峻一板一眼,“其实,我有点怕。”


房门砰地合上,漆黑的走廊上夜风袭过,君奉天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喷嚏。


走廊对面的房间吱呀一声开了,默云探出头,轻声轻气的对君奉天做口型,“二师兄,冒进了。”


…………


轰动一时的古墓事件渐渐归于平静,早上学校门前的小巷熙熙攘攘,学生们三五成群走进校园,晨光清澈,为红白相间的教学楼镀上一层美妙的浅金。


“这位同学,看一下你的学生卡。”校门前,年轻的的学生会干事身高腿长,在人群中分外夺目,一时不少目光都集中在了被他拦下的地冥身上。


检查你妹啊。末日十七心里大骂,不情不愿摸出学生卡递过去。


清晨的例行检查,末日十七之前也被拦下来过,但这次明显出于某个幼稚鬼的以权谋私。


君奉天绷着脸一板一眼比对过学生卡上的照片,掌心托着递回去,“谢谢。”


十七张开手指,在尽量不触碰他手掌的前提下把自己的卡片夹起来,重新揣回兜里。


手指在离开的瞬间感觉到一处凸起,末日十七走进教学楼,挑了个人少的地方才掏出卡片,透明的卡套里不知何时被塞了一张纸条。


“中午放学等我——君。”


地冥把纸条揉成一团,正要投进垃圾桶,不知怎么手下一转又装回了口袋。


末日十七快步走进教室,哐地把书包卸在桌上,心说谁等谁是猪。


上午第四节课铃声一响,十七就像一道风般刮出了教室,冲出教学楼时,看门大爷甚至没来得及把校门打开。


就在他预备一鼓作气消失在人海茫茫时,校门前的林荫道旁忽然走出个人。


君奉天校服外套搭在肩上,只穿着里面的浅蓝半袖衫,手里拿着瓶矿泉水,见到他似乎有点惊讶,“这么早?”


要不是刹车够快,差点把人撞飞的末日十七半天没喘匀这口气,只能靠瞪视表达自己惊诧无比的内心。


“不急,不用跑。”君奉天说着递了张纸巾给大汗淋漓的末日十七。


深深喘了两口终于把氧气压进肺里的地冥,大脑黄金通道终于打通:君奉天他们这节体育课!


果然身后传来玉逍遥轻快的脚步,“哇~永昼你竟然跑着来见奉天?进展很快啊!”


末日十七,男,十六岁,平生第一次萌生了把我不是我没有纹在脸上的想法。


在校门口等了一会儿默云,四人汇合,最后敲定默云和玉逍遥一起去吃电烤串,君奉天带看起来没精神的末日十七去点个粥。


等餐时,君奉天和末日十七找了个挨着墙角的位置,“你为什么确定……”学习拔尖的学生会干事似乎不知如何表达般顿了顿,“它……”他扬头用下巴点了点末日十七的书包,“是女生?”


“留长发啊…”末日十七刚跑太快,渴得够呛,正狂灌店里的免费茶水。


“其余呢?比如说声音?”


“怎么了?”十七听出他的弦外之音,终于从水杯中抬起头。


“我查过了。”君奉天掏出手机,点开手机相册,“这个学生,十二年前上高二时无故失踪。”


末日十七从他手中接过手机,屏幕上的人留着一头黑长直,尚且稚嫩的面孔郁郁寡欢,他身上的校服似乎码数不合,这让他显得更加瘦小,邋里邋遢,地冥目光移到一旁的学籍信息,性别一栏内赫然写着男。


“是个男生?”十七看了眼背包。


“嗯。”点的粥和小菜上来,君奉天暂时停下来,取了餐具分给地冥,“管理学籍档案的老师还记得他,当时为了找他,学校里也配合做了不少工作。”


“贴寻人启事?”


正在饭点,君奉天似乎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这个话题。


“你卡带了?”得不到回应的末日十七立马催促。


“当时学校有一名花匠同时失踪了,学校和公安机关都怀疑是刑事案件…”


末日十七懂了,“人找到了么?”


君奉天摇了摇头。


两人各怀心思,一时陷入沉默。


“无论如何,”君奉天把盛着凉拌青笋的盘子往心上人那边推了推,“今晚要再去一次老校区。”


评论(17)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