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云海仙门玻璃柜(六)

法地


先更,回头改错字。


 @海棠棠了个棠 点更



噼里啪啦的响声不绝于耳,偏首把耳朵贴在棺木上,边敲边听,那声音像撒豆敲在木板上,又像雨点敲在花棚的透明采光板上。


末日十七直起身,他把手电叼在嘴里,双手搭在棺材盖板上猛力一推,


随着木质剧烈摩擦的沙沙声,厚重棺板露出拇指宽的缝隙。


手电光束照入,末日十七低头去看,视野里许多细小的白色颗粒,比盐粒大又比沙粒儿规律,平铺在棺底。


地冥把手电夹在腋下又奋力推开两只拳头的距离,撸起袖子把手伸进去。


手下接触到细密的圆形颗粒,他把捻起两颗放到鼻子下闻了闻,没什么味道…


他继续把手伸进去,指尖顺坚实的棺木板摸过去,指尖忽然触到一点硬物,地冥换了个姿势,重新伸展手臂把它拖出来。


那是块巴掌大小、颜色灰黄的布,因脱水变的僵硬,支楞巴翘地立着,还有点扎手。


这他妈是啥?地冥信手把手里的东西扔回去,俯下身子继续往里看,惨白光束在枯朽的棺木里来回扫动。


地冥忽然想起刚才的声响,另一只手伸到棺盖上敲了敲,果然有细小颗粒陆续从棺盖上落下,敲在木板上响声哒哒。


……


末日十七想把棺盖再推开点,棺木一角却不知被什么卡住,无论他如何使劲儿都纹丝不动。


擦擦额头上的汗,末日十七放弃了,心说还是给自己留点氧吧。


黑暗中毫无时间流逝的概念,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末日十七几乎靠在墙边睡过去,甬道那边忽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吱呀,在黑暗寂静的空间里怦然炸响。


地冥关掉手中的电筒,慢慢从墓室走近甬道。


把他关在这里的人一定还会回来,地冥心理早有准备,正面冲突就算对面手拿冲锋枪,他也有信心能一招致胜。


末日十七掰了掰手指,骨节响声清脆,心说,你送上门的,就不能怪我了。


门外还在忙和,刺耳的吱呀后是土石摩擦的细微声音,紧接着哐当一声,新鲜空气骤然流入,冲淡了令人作呕的浓重潮味。


一双穿着运动鞋的脚从台阶上迈下来,两人即将对视的刹那,被关了半宿的高中生骤然起跳,修长坚韧的小腿力量充沛,飞踢而出。


这一脚带了十足火气,末日十七自信对方不晕过去也至少要掉两颗牙,却不料那人似早有预料,侧身避过,身形如风,转瞬已和他位置对调。


末日十七没回头,顺手抽出手电向后一抡,呼啸攻势骤然静止,随即手腕被人不轻不重地握住,君奉天声音难得带了些喘,“十七,是我。”


手电光再次亮起,君奉天出了不少汗,鬓角的头发都湿了,汗珠顺面颊一滴滴淌落。


“你……”末日十七用手电抵着下巴,一张脸半光半影,平添恐怖气氛,“请问是什么令您老不远万里,找到这里?”


君奉天呼吸平缓了不少,他没说话,一把夺过末日十七手里的电筒,拧开后盖,圆形黑片上红灯闪烁——定位器。


末日十七:“……不是,这儿有网?”


“卫星定位。”


“你从哪儿弄得?”末日十七震惊了,接过手电反复研究。


“默云拿玉逍遥压岁钱买的。”君奉天向甬道里走了两步,“有什么发现?”


地冥没动,“我出去把门,省的咱俩一会儿被一锅焖。”


君奉天似乎累坏了,边摇头边举起一直垂在身侧的手,露出捏在手里的铁盖板,“没事,我把门板卸了。”


十七没说话,十七默默比出了大拇指。


两个人一同走近墓室,末日十七把之前的事情简明扼要交代了个大概。


“有人跟着我。”君奉天手搭棺材盖板,示意十七一起用力,两人四手,终于成功把棺盖掀开,落地时轰然一声,“被我甩掉了。”


“谁?”末日十七俯下身检查棺盖,棺盖上密密麻麻布着层白色结晶颗粒,与他刚才从够出来的一模一样。


“不知道,我巡逻完回到教室,发现你不在。”君奉天也转过去,蹲下身捏了一撮颗粒捻过指尖,“我以为你还没回来,但等你时,教室里的监控忽然转了方向。”


“当时他一定在监控室。”末日十七一拍手掌,“你完全可以去堵人。”


“不行,不能让他知道我会找你。”君奉天把手里的颗粒物放回去,“这是个干燥剂。”


他说的含糊,十七却登时了然,如果知道他还有同伙,引他到这里的人恐怕就不仅仅是将他困住这么么简单。


君奉天到达之前,对方必然会先一步将他转移或者做出更难以挽回的事情。


“那你过来……”地冥在手电青白的光线中看到君奉天额角的细汗,心里忽然咚地一声,


“我出了校门又翻墙进来,放心,应该没被发现。”君奉天起身,对末日十七招手,“你站我这儿来。”


十七不明就里,长腿一迈,越过仰面长天的棺盖站到他身边。


“你看…”君奉天指着棺盖上白色干燥剂组成的形状,“像不像个人?”


…………


回去时候两人没有特意摘选路线,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必要惊动警方,君奉天已安全带回末日十七,躲在暗处的人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在校园里再次动手。


“万一他狗急跳墙拿着钢管找咱俩单挑呢?”末日十七终于呼吸到久违的新鲜空气,连脚步都轻快许多。


“那我佩服他的勇气。”说这话的时候君奉天仍是那副不冷不热的神情,但末日十七却明显感觉他生气了。


两人走到校门口的保安室,君奉天通知保安的同时,摸出手机报了警,保安队长连夜上报给校领导。


末日十七在旁边看,说我书包呢?


“翻墙那棵树旁边,我自行车把上。”


末日十七哦了声就自己去取,被君奉天一把抓住腕子,“等下,一起去。”


地冥本还准备再说什么,一转眼看到他乌羽般的垂下的睫毛,忽然就说不出了。


等待警方和校领导的空档,君奉天和保安打了招呼,出去拿书包。


君奉天骑的是辆白车,夜色下非常显眼,两个人一晚上折腾下来都累的够呛,不紧不慢走过去。


地冥忽然站住,扭头看君奉天,“我书包呢?”


车把上空空如也,准确来说,车把也不太完整……


君奉天据说价值五位数的山地跑车被拆地七零八落,值钱的配件全部被拿走,地冥的书包更是不翼而飞。


末日十七怒火中烧,“靠!老子的作业还在里面!”


君奉天扭头看了他一眼,心里默默服了。


警方很快赶到,一队人马赶去林子里勘察古墓,一队人马找报警人询问情况。


君奉天之前已经就几个关键节点和末日十七套过词,笔录记得很顺利。


事情差不多结束时,东方翻出鱼肚白,清晨出早餐摊的小贩陆续到场。


年级组长得到消息立刻打车赶过来,看到君奉天和地冥眼下的黑青当即给两人准假一天,并坚持给他们安排了专业的心理疏导。


“接下来怎么办?”末日十七弄丢了作业,情绪十分低落。


“先吃早饭。”君奉天说着坐进早餐摊,扬手要了两碗豆花。


“警方会有什么发现?”困劲儿上来,末日十七随时想要能睡过去,强撑精神靠说话提神。


“我倒是有个发现。”君奉天不紧不慢掰开一次性筷子递给他,自己又抽出一双。


“嗯?”


“不必去父亲办公室了,你要找的房间就在旧校区。”


末日十七点头表同意,说那还剩三间。


“还有呢?”见对方神色不对,地冥舀了一勺豆花送进嘴里继续追问。


“当年的凶手…”君奉天飞快看了他一眼,目光冷肃,“很可能还在学校。”



评论(9)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