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天王盖地虎(2)

问奈何x荧祸


其他cp不明


主霹雳魔封人物


现代au




以问奈何人脉,在K市找个人不算难事,更何况丢的这两个一个尚未成年,一个找不着北。


青阳子刚走到地下车库,那边静涛君就来电说人找到了,在无相塔城派出所。


把着方向,流利倒出车位的青阳子刚放下去的心又悬起来,生怕天道主做出什么依法判处死刑的事,忙接了句,“派出所?”


“对。”电话那头静涛君不知在哪儿,电流混合风声传来,糅合成一种莫可名状的声线,听起来竟有几分性感,“巧不巧,俩人不知怎么大马路上打了一架,我收到消息时人已经带局子里了,倒省不少事儿。”


青阳子默了片刻,问清了地址,正要赶过去,又听话筒里静涛君用那种莫名撩人的声音补充,“问奈何刚阴着脸赶过去了,你快点吧。”


挂掉电话,青阳子轰着油门驶上高架,心说真是一网打尽。


无相塔城警局,留置室里荧祸和天道主面对面坐在条凳上,中间隔着张长桌,一次性纸杯里的水早凉的彻底,如同两人此刻的心情。


“荧祸,家属到了,过来签保证书。”留置室带着铁窗的门开了,荧祸起身揉了揉酸麻的腿,和来叫他的女警一起走出去。


他本以为来的是暝邪无妄,好一点的话或许是静涛君,却没想等在空荡荡的办事大厅里的人,竟是问奈何!


问奈何显然是从研究所直接过来,笔挺的西装上还别着工作名牌,听到养子万分踌躇的脚步声,头也不回,阔步往大门走去,“字我签了,走吧。”


“我……”荧祸踌躇了片刻,亦步亦趋跟着问奈何出了警局大门,一道强光略过,他举手挡了挡,一辆通身漆黑的悍马漂移甩尾稳稳停车入位,车门打开,一位身形高大的男人迈下来,正是青阳子。


走在前面的问奈何脚步略顿了顿,扬颌看过去。


青阳子在学校从教数年,又与静涛君交情匪浅,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位九曜研究室传说中的掌门人。“这回多谢。”他合上车门,大步走近这对气场冰冷的父子,“以后若有需要,我一定尽力而为。”


问奈何略略颔首权作回应,再没看他一眼,带着荧祸上了车。


“问奈何。”荧祸为自己扣好安全带,刚要解释,驾驶坐上的问奈何忽然伸展手臂,把搭在臂弯里的大衣递到他面前。


老老实实接下大衣,荧祸二丈摸不着头脑,只习惯性的把脸埋进去深深嗅了嗅,发出声小动物般满足的呜咽。


“哪里受伤?”出人意料的,这次竟是问奈何先开口。


荧祸从质感温腻的毛呢中抬起头,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微微涨红了脸,“没有受伤…我不是故意给你添麻烦。”


“嗯。”问奈何开车驶入夜色,指尖不知点了哪里,副驾驶椅背被缓缓放倒,“睡吧。”


“我不困。”话虽如此,荧祸还是紧紧抱着问奈何的大衣顺从地躺在座椅上,“你今天回家么?”


“闭眼,别说话。”路灯在疾驰的车厢里投下稍纵即逝的暖黄光晕,令问奈何看起来更加冷峻,难以接近,“我很烦。”


荧祸不甘不愿闭了嘴,小心把怀里的大衣提上肩头,趁人不备吻了下味道清冷的领口。


另一边青阳子正一个头两个大,天道主拒不承认认识他,加之他又没有身份证明,派出所顿时生疑,要求提取他的指纹和血样做比对调查。


提取指纹的过程还算顺利,到抽血天道主就不干了,捂着半扎进手臂的针头,接连踹翻了赶来协助的民警。


青阳子在学时拿过青年格斗技巧轻量级冠军,见状赶忙冲进去,拆了两招总算把人制住,趁隙把插在他手臂里的针头拔出,大串血珠飚在浅色地砖上,颇有几分触目心惊。


赶在天道主暴走前,青阳子率先发声,“是我不好,抱歉。”


本来火冒三丈的天道主,忽然没了脾气似的,一声不响地松开了钳在青阳子脖子上的手。


闹了大半夜,好在青阳子之前上过一个讲坛类节目,略有些知名度,加之他认错态度好,当班的民警没有再追究天道主袭警的责任。


青阳子又花了些功夫,拖关系办妥了天道主的户籍信息,一直忙到深夜,两人才一前一后出了警局。


天道主等地快睡着,下台阶时差点绊倒,他自从来到这儿,功体日日衰退,失去护持的身体渐渐感受到久违的疲乏困顿,令他焦虑不已……


走在前面的青阳子忽然回身,天道主立刻收起那些微不足道的不安,摆出以往一贯的矜傲面孔,冷冰冰从鼻孔里吹出个哼,“如何?”


青阳子上前两步,俯身替他把散乱的鞋带重新系好,远处车灯随着车锁解扣的滴答声亮起,苦境大学最富盛名的博导直起身,一双眼在夜色中隐约发亮,“走吧,回家。”


荧祸醒来时外面一片漆黑,盖在身上的大衣滑落,令他微微打了个寒战。


问奈何正低着头看手机,也不知等了多久,见他醒来,随手按下车锁,冷淡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你先回去,我还有事。”


荧祸应了一声,起身把大衣折好递给他。


问奈何似有些莫名其妙,“这是给你的。”


“给我的?”荧祸立刻收回手,把大衣抱在怀里。


“以前你心情差,总要抱着我的衣服才睡得着。”问奈何指节轻轻敲打方向盘,“这件外套我不需要了,你拿去吧。”


那是因为你不给我抱啊……荧祸在心里微弱的抗议,但有问奈何的大衣拿,他已经很满足了。


站在楼道口看问奈何绝尘而去,荧祸再次把脸埋进养父柔软的毛呢大衣里蹭了蹭,依依不舍上了楼。


那边好不容易到家的青阳子给饿了整日的天道主做了碗汤面,看对方呼噜呼噜吃的欢,不禁发愁该怎么开口与他约法三章。


还没想出办法,手机倒是先响了。


静涛君难得有点急,“青阳子!来一下学校,现在。”




评论(9)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