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夙夜3

好久没写吞雪了,更一点过过瘾





吞佛出差回来那天极不凑巧刮起了台风,航班全面停飞,他被滞留在经停的机场,周围全是无法起飞的旅客,三五成群地坐在候机大厅的空地上,方便面味、孩子哭声、机械单一的机场广播交织在灯火通明的拱形穹顶,炸地人头痛。

手机信号极差,吞佛拨了几回,未等接通就自动挂断,外面风雷大作,狂风裹挟雨水洗刷沥青路面,不远处的塔楼隐没在雨幕后,恍若凭空消失。

机场里所有的电源插孔几乎都有人正在使用,吞佛手机电量第二次报警,他想了想,还是播出电话。

电话接通的瞬间就被接了起来,剑雪那边非常安静,只有平静的呼吸带着轻微电流声传进话筒,“吞佛?”

“嗯,我到国内了,遇到台风暂时不能起飞。”十个小时前国内尚是凌晨,吞佛登机前只给剑雪发了条短信报平安,本想晚饭前能到家,没曾想遇到这种鬼天气。

“新闻说了。”信号不稳,剑雪声音有些断续,“什么时候能再飞?”

“现在还不知道,天气好转我去改签其他航班,手机快没电,你早点睡,不必等我。”吞佛一口气说完,却发现电话不知什么时候断了,也不知剑雪听到多少。

与此同时,电池发出最后一声呜咽,屏幕倏黑,彻底失电关机。

举头看去,漆黑天幕沉沉盖在头顶,瓢泼大雨宣泄而下,响声轰隆……

客厅里,剑雪尝试回拨了两次,一次自动挂断,一次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想了想,把铃声音量调到最大,带着手机进了卧室。

等待的夜晚总是格外漫长,剑雪半醒半梦间总睡不踏实,隐约中听到楼道里传来电梯到站的提示音,心下一松,立刻起身打开台灯,摸索着走到大门前。

确实有电梯到站,却是极少晚归的邻居,醉醺醺被人搀扶进家门,人声脚步乱了一阵,渐渐散去,剑雪黑暗的门厅中默默立了片刻,终于相信暂时不会再有人从电梯里出来,才转身回了卧室。

后半夜更加难熬,翻来覆去入睡未果,剑雪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开始查阅与本次台风入境的有关新闻。

拖信息化时代的福,即便远隔千里也能直观的感受到狂风骤雨带来的巨大破坏。

大概因为他浏览目的性明确,平台开始向他定向推荐关于台风的热门信息,一条台风天里的xx机场弹出在推荐页面。

剑雪手指顿了顿才点下去,这是一条旅客自拍的小视频,没有加任何背景音乐,大雨砸在采光穹顶的巨大声响清晰可闻。

几秒钟后,一声爆裂,人头攒动的候机大厅瞬间陷入黑暗,镜头剧烈抖动,四周无助地尖叫声、呼救声此起彼伏,视频戛然而止。

视频下全是乞求平安的留言,剑雪一条条翻看过去,本想说些什么,又恐一语成谶,犹豫片刻还是关掉了页面。

手机上没有任何消息。

黎明时分,东方泛起鱼肚白,窗外熹光微亮,剑雪又给吞佛播了一次电话,对方仍在关机中。

““看到消息请回复。”剑雪点开短信飞快打下一行字,想了想又加上后半句,“有点担心。”

天虽亮的早,却是个阴天。

周五的早高峰依旧车水马龙,千里之外台风肆虐造成的影响丝毫无法撼动奔劳在上班途中的人,只给相互问早的同事之间增添了些许谈资。

剑雪在地铁上又刷了次新闻,声势浩大的机场停电事件已刷上头条,关于踩踏伤亡的报道层出不穷,蹭热点的标题党趁机推送一波停电时该如何做之类的真伪科普。

出了地铁站,各色行人行色匆匆,黯淡日光下迎面皆是模糊面目,笑容麻木,似是而非,剑雪置身人流脚下迈着统一步调,心如擂鼓。

“早,怎么了?脸色这么差。”慕少艾步伐轻快拾级而下,白大褂在他身后掀起一角,形似羽翼。

“吞……”刚要回答,剑雪衣兜里忽而铃声大作,屏幕上闪烁的正是等了整夜的人,他飞快划开接听键,“喂?”

“是我。”吞佛那边有点吵,“我没事,机票改签不了,我买了高铁票,现在去车站。”

剑雪嗯了一声,他本想问昨晚你在机场怎么过的,又觉这事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只好转而嘱咐路上小心,上车后发个短信。

那边又简单交代了两句,问他晚上想吃什么。

“你先回来,我买点菜回去,米昨天还有剩。”

挂掉电话,剑雪看了看欲言又止的慕少艾,摇头一笑,“早,我没事。”

四十分钟后,吞佛发来已上车的短信。

窗外盘桓的浓云渐渐被风吹散,日光自城市上空洒落,明晃晃照在鳞次栉比的大楼玻璃表面,折射道道金光。

————————
剑雪拎着一袋子青菜开门时,吞佛已经在家了。

他手扶停在玄关的行李箱,一面换鞋,一面探头,“吞佛?”

屋里静悄悄,没有丝毫声响。

剑雪走进客厅,三人座沙发上,吞佛盖着外套,蜷身面朝靠背,睡得很熟。

去卧室拿来薄毯为他盖好,剑雪轻手轻脚进了厨房。

过了不到五分钟,在魔界素有家养小精灵美称的吞佛童子就出现在了厨房。

他接过剑雪手里的锅铲,说给你带了东西,在行李箱里。

大行李仍滞留在机场,等待几日后邮寄上门,吞佛带回的只有随身的登机箱。

密码是家里座机的后四位,剑雪掀开箱盖,吞佛声音从厨房传过来,“左面靠边是个蓝色袋子。”

“嗯,找到了。”从小袋的旅行套装下抽出袋子,剑雪伸手摸出金褐色方盒,“有个盒子。”

“对,就是那个,打开来。”

一只淡金色中央镶钻的圆圈嵌在浅色天鹅绒衬布上,剑雪低头取下来,“戒指?”

“嗯,戴上试试。”

剑雪张开手,挨指头试过去,最终成功套进无名指。

“戴好了过来给我看看。”厨房再次传来指示。

简单理了一下行李箱,剑雪起身走近厨房,油锅里噼啪四溅,吞佛熟练地盖上锅盖,把火转小,回身一摊手掌,“来。”

剑雪把手放上去,吞佛握了握他,抬起另一只手,无名指上套着同款同色的戒圈,两手并在一起,只要不瞎都能看出对戒的意思。

炫耀够了,吞佛掌一松放开他,声色低沉,“挺好看,戴着吧。”

剑雪把放在案板上的菠菜切了,又洗了两根黄瓜,说你故意的吧?

“什么叫故意的?”吞佛关了火,眉头紧锁,一把拽过剑雪湿漉漉的手送到唇下吻了吻,不满道,“分明是蓄谋已久。”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