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传说中的小甜饼8

殢师 侯枫


侯和师尹性格很像,彼此之间可能更能理解对方。







屏幕上开始倒数计时,侯的声音透过电流从耳机传来,颇有些不真实,“打不过,退不退?”

“你刚还说这个场子没高手。”师尹看着对面两个小人,心里一时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愕然中又有点意料之中。

“打脸了。”凯旋侯干脆承认。

“退!不退等着被摩擦?”师尹说着就要点退出,却见屏幕上忽然弹出一行系统红字:您的对手已主动退出竞技场,恭喜您获得本场胜利。

凯旋侯从巨大的屏幕侧面勉强探出一双眼,“你家家教挺严啊。”

“还行还行。”师尹谦虚颔首,端起啤酒喝了口。

下一场排队时,左下角的私聊页面忽然闪了闪,师尹犹豫了几秒,把鼠标移过去。

【系统】殢无伤悄悄对你说:在家?

【系统】你悄悄对殢无伤说:没,和侯在外面。

【系统】殢无伤悄悄对你说:在哪儿?

【系统】你悄悄对殢无伤说:网吧。

【系统】殢无伤悄悄对你说:早点回去。

【系统】你悄悄对殢无伤说:知道,明儿还有课。

【系统】殢无伤悄悄对你说:嗯。

侯判断没错,今晚的场子里基本没什么高手,两个人一路砍瓜切菜,追回不少积分。

期间雅少来了两次消息,问他最近忙什么,又说周末有个线下活动,邀他一起聚聚。

师尹和他闲聊两句,说到时候看。

一直玩到午夜,师尹困得撑不住,侯又单排了两把,也下了线。

“送你回去?”拂樱拎起外套随意搭在肩上,展腰打了个哈欠,师尹感到四周目光瞬间齐聚,不禁咂舌,四魌第一弓箭手还真名不虚传。

“不用,我打个车。”两人前后脚出门,冷风拂面,瞬间激出满身鸡皮疙瘩,师尹从兜里拿出打火机,一抬眼烟已递到手边,他笑着接过来,说你不是戒了么?

“没成功。”凯旋侯说着也点了一支,零星火光在夜色中忽明忽暗,“沙果酱做好了,去我那儿拿一趟?”

师尹吐出一口银灰色的烟雾,说行啊,平时也没空。

凯旋侯的车还停在刚才那条街上,两个人七拐八绕走回去,酒吧街已彻底活了过来,不同风格的音响混杂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唱的热闹。

师尹百无聊赖的班弄着手机,空荡荡的信息栏仿佛在嘲讽他的自作多情。

他知道那天的话伤了殢无伤,但真要挑明了道歉,他又做不来。

思绪万千间,一辆纯黑轿车无声无息停在师尹面前,玻璃摇下。雅狄王看起来瘦了不少,眼下青地厉害,和吸了毒似的,没什么生气的看向师尹,哑嗓子道,“即鹿呢?”

师尹愣了愣,不怒反笑,说你脑子没事儿吧?

雅狄王推开门踉跄下车,一把抓住师尹的衣领,手劲之大几乎将他整个提起,“即鹿呢?”

热血呼地蹿上头,师尹只觉得两耳轰然炸响,没有丝毫犹豫,冲那张布满青胡茬的脸上狠狠挥拳,砰地一声,指骨剧痛,他这拳用了十乘十的力,雅狄王当即被击倒在地。

惊叫声四起,车上似乎又下来几个人,接下来的事完全不受控制,师尹骑在雅狄王身上一拳一拳砸下去,直至不知被什么人一脚踹倒。

肋下撕裂般的剧痛,师尹竟感觉不到,爬起又冲过去,半路冲出一个人拦腰抱住他,紧接着一拳毫不留情砸在他肚子上,师尹当即俯身呕出口酸水。

脑袋里的嗡鸣声仍未停止,师尹踹了从背后制住他的人两脚,目光森冷,指着颓然倒地的雅狄王,“你猜她去哪儿了?你还有脸问我?”

这么大的动静,四周很快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师尹余光瞟见还有几个正拿手机拍视频。

师尹深深喘了几口气,说放开我。

回应他的是一击砸向脸侧的重拳,头晕目眩后,师尹感觉右脸似乎已不属于自己,唇齿间全是令人作呕的铁腥味。

紧接一声骨肉相击地闷响,身后钳制蓦然松开,一个高个子横飞而出,砰地砸在围观群众脚下,人群惊叫着往后退了退,没一个舍得离开。

凯旋侯熟悉的声音响起,“你没事吧?”

师尹被他半拖半抱地塞进车里,头脑里嗡嗡响,疼痛瞬间回来,他咬着牙,几乎直不起身。

那边拂樱似乎也上了点火气,正打电话叫人。

被送去医院时师尹已经疼麻木了,他眼角开裂,血顺伤口淌了满脸,看起来颇为吓人。

上药包扎拍片检查,一套程序下来,师尹彻底冷静,摆摆手招呼拂樱,“谢了。”

“说这虚头巴脑的没用,以身相许吧。”拂樱斋主熟练抽出一支烟,递到他面前,不知想起什么又往回收了收,“能抽么?”

师尹嗤嗤笑,牵动脸上的伤口,疼地直咧嘴,“能,没死就能抽。”

侯也笑,点上给他塞嘴里。

“一会儿怎么办?我送你回去?”折腾了一宿,拂樱有点累了,转身坐在师尹旁边。

“不了,不想回家,你把我放学校附近,我开个房。”

“这么惨?”拂樱起身弹了弹袖口,“走吧,哥收留你两天。

师尹嗯了声,拿出手机请了假。

拂樱斋主租住在离商业区非常近的一幢高档小区,复试结构,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可以看到市中心灯火辉煌的夜景。

“冰敷半小时再睡。”穿着居家服的拂樱不知从哪儿找来冰袋,“你睡楼上,睡衣放浴室了。”

疼劲儿一阵阵泛上来,师尹有气无力点了点头。

“我明天早上有个会,你起来自己玩吧,钥匙在客厅茶几上。”拂樱打开五斗橱,弯着腰不知翻找什么,从师尹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披落肩上的长发。

“我先去睡。”师尹拖着身子走向楼梯口,被拂樱叫住,一板胶囊塞进他手里。

拂樱声音平静,有种习惯苦痛的克制,“吃两粒,止疼。”

躺在床上时,师尹才察觉到刚才出拳太狠,指骨末端破了皮,一动突突直跳。

太特么操蛋了……

师尹疲惫不堪地用手臂挡住眼睛,不知是骂雅狄还是骂这该死的生活。

——————————

大概是受了伤,师尹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

手机上停着二三十个未接来电,不是即鹿就是殢无伤。

师尹随手挑了一个未接播过去,对面很快接起。

“即鹿说你昨天一夜没回去。”殢无伤听起来有些急。

“出了点意外,我在侯家里。”右脸肿的厉害,师尹说话像含着块糖。

对面静了片刻,“我过去接你?”

师尹实在不愿意这幅惨样见人,何况对方是殢无伤,一叠声回绝,“不了不了,这边弄妥当我就回去。”

殢无伤似乎在酝酿台词,他不擅长和人交道,两人在一起时,大多数时间是师尹说他听,一时间要他主动挑起话题,的确有些勉强。

“你今晚回去么?”不知过了多久,师尹脑袋里昏昏沉沉,才听对面小心翼翼问到。

“不知道。”师尹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捡拾起散落的神智,“我是说,我今晚可能回学校。”

“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师尹莫名其妙。

“我搬出来,你就闹脾气不回家?”

肋下又开始隐隐作痛,师尹挣扎着换了个姿势,还是疼的厉害,他干脆躺回去,无奈道,“我有病啊?”

“你为什么不回家?”

“我有事走不开。”更不想面对即鹿。

“什么事一定要在别人家做?”对面声音蓦然提高一个度,同时提高的还有师尹的火气。

“殢无伤你小学毕业了么?”

手机里沙沙响了一阵,殢无伤清冷无情的声音贴着电流传来,“抱歉,你忙吧。”

忙音响起时师尹茫然了好一阵才挂掉电话,挣扎着起身进了浴室。

餐厅里摆好了早餐,师尹胃里依旧难受,凑合喝了几口水,就敷上冰袋窝回了沙发。

不知过了多久,他依稀听到有人说话,师尹光脚起身,慢慢走到门口。

枫岫正背对门打电话,“歪?英俊无敌帅气侯吗?我过几天就出发了,先把东西搬你这儿吧,我之前就收拾好了,再拆开放回去多麻烦。”

“别客气,押金嘛,以表诚意。我知道你不在家,你找保安……”

咔哒一声大门打开,枫岫转身,和师尹四目相对。

师尹按着冰袋,看了看枫岫脚边的旅行箱,说好友你这又是演哪出?

枫岫拿起电话,说不用了,门开了。也没听对面回复就挂了电话。

“不是……谁把你打成了猪头?”枫岫万分惊愕的围着师尹转了一圈。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师尹扶着门框任他参观,“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还要回去睡觉。”

枫岫看了看自己带来的旅行箱,目光中流露出些许茫然,但他很快抬起头,“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儿,就是准备走了,过来和他道个别。”

他拖着行李箱飞快退回徐徐打开的电梯里,“没事儿哈……你好好养着。”

师尹叨念了句莫不是有病,合上门回身往客厅走,才走出两步,他猛地回过神,冷汗流了满背。

“侯!刚枫岫来了,我觉得他好像误会什么,你去解释下?”

电话那头的凯旋侯声音极冷,隐约透露出些许不耐烦:不用,随他去。

见说不动他,师尹干脆自己打电话过去,不曾想枫岫那边已关机,他想了想还是编辑短信发过去,许久不见回音,也不知看到没有。

下班后,拂樱带了晚饭回来,念及师尹还伤着,多是清淡少盐的素菜,当然也带了些别的。

师尹舀了一勺粥,对对桌咔嚓咔嚓啃炸鸡的凯旋侯说,“伤人了啊。”

晚上,侯搬了笔记本在餐厅玩游戏,他操作一流,键盘敲地又轻又绵很有节律,师尹听地眼皮打架。

“困了就去睡。”

师尹摇摇头,他不想一个人待着,

过年时候拂樱亲戚家孩子下载在pad上的幼儿小游戏,一晚上被他过了一百多关。

师尹当晚第一百单八次打哈欠时,侯忽然抱着笔记本往客厅来了。

师尹蠕动着给他让了个位,拂樱摆摆手示意不用,回身关掉客厅顶灯,一屁股坐在地毯上,不知从哪儿抽出条软毛毯,展开盖在师尹身上,“不用上去,就在这儿躺会儿。”


屏幕微微亮着,不亮却很暖。


键盘规律地哒哒,师尹渐渐合上眼,半醒半梦间,模糊地视野里总有一层淡淡银光,令人安心。

屏幕上弹出四十八连胜时,门铃忽然响了。

凯旋侯起身开门,门外殢无伤一身冷肃,面若冰霜。

“我来接无衣。”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