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传说中的小甜饼 6

侯枫 殢师

这章是侯枫为主

按照侯的喜好,枫岫的接风宴地点定在一家淮扬菜馆。

“不是,老铁我很想知道你这究竟是什么病,怂病?”师尹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在空中比划了着写了个“怂”。

枫岫系着安全带坐在后排,说伤人了啊。

“侯都没说这话,你好意思?”前面有一个红灯,师尹猛地一脚急刹停下来。

枫岫砰地撞在前排椅背,扶着眼镜坐直,一本正经道,“藤原无衣子同学,技术过于狂野啊。”

“过奖。”后视镜里师尹点头微笑,前方变灯,他一脚油门猛冲出去,枫岫再次亲吻椅背。

“超速,”坐在副驾驶的殢无伤终于发话,“无衣,你今年就剩三分了。”

拜一针见血殢无伤所赐,后半段无衣师尹的发挥稳重了许多。

一行三人到达时,凯旋侯发来短信说要晚一点到。

枫岫说他该不会不来了吧?

师尹安慰他,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怂的拿奖。

枫岫不服,表示多少是个技能,你行你也怂一个我看看。

师尹干脆抱拳,“是在下输了。”

凉菜上齐时,凯旋侯姗姗来迟,一身板正的银灰色正装西服,浅色衬衫夹两只金色领夹,黑发后梳,毫无修饰地露出一张完整的脸,看起来更加冷冽英俊,气势逼人。

他径直走到枫岫面前,伸出手,“不好意思来晚了,欢迎回来。”

枫岫起身回握住他略一颔首,风度翩翩,“谢谢。”

师尹端着菜谱,很冷静地表示两个装逼犯是不会有未来的。

“这次回来呆多久?”凯旋侯侧了侧脸,态度十分和蔼,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枫岫为他倒水的手顿了顿,说半个月吧。

“这么快?”凯旋侯客气地笑笑,说你久不在国内,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

枫岫看了他一眼,心说我缺个对象,麻烦您给解决下。

眼看这波尬聊就要翻车,师尹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不是说从遥远的印度洋岛国给我们带了说法?说法呢?”

枫岫从兜里摸出三个布口袋,一个给了师尹一个给了无伤,最后一个给了侯。

“多谢。”茶杯口大小的海珀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像一块流动的黄金,侯稍微看了眼就收了回去,向枫岫致谢。

师尹摇了摇手指间捻的细长白牙,对枫岫道,“科学家,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吗?”

枫岫说你别多想,这就是颗狗牙。

殢无伤在旁边轻轻嗤了声。

强烈地对比下,师尹强行挽尊,表示能把无伤逗笑,你本事渐长。

枫岫摆手,“不敢不敢。”

一番插科打诨,气氛稍有回暖,刚刚巧热菜上来了,杯盘交错彻底缓解了方才尴尬的开场。

枫岫趁机指正,他是最快半月走,但也有很大可能半年不走。

四魌第一弓箭手抬眼看了看他,流利的下颌甚至比游戏建模还要优美,修长手指夹着筷子,略略点了点头。

饭后师尹和无伤驱车离去,枫岫和凯旋侯站在饭店门口,路灯暖黄的光撒在夜幕深沉的大街上,不远处有座街心公园,轻软夜风拂过,遥送阵阵花香。

枫岫踮了踮脚,偏头去看凯旋侯,“一起走走?”

————————

“是海狗,不过师尹也不在乎那些,他向来只看自己想看的,你送他一块金或是送他一块石都没差别,他自有一套打分规则把你明码标价。”谈起刚才那颗令师尹义愤填膺的牙,枫岫立刻对这位曾经的舍友展开了毫不留情的抨击,“这点倒是有点像你。”

“当你夸我。”拂樱谈完生意,从会场直接过来,一身高定西装走在满是广场舞配乐的街心公园分外惹眼,吸引了不少路过的目光。

“哈哈…”枫岫没有接话,无论是游戏里决胜千里的凯旋侯,还是现实中西装革履的拂樱斋主都让他感觉:缺了点人气儿。

“周末有空么?”走到一片荷塘边时,周围的人蓦然少了起来,池中零星亮着几盏小灯,照地水面波光粼粼,凯旋侯忽然开口。

“最近都没什么事?怎么了?”枫岫驻足,身边人也跟着停下来,两人站在攀满白玉凉亭的藤萝下,几乎融化在那不见天日的暗影中。

“朋友办了个展子,听着挺有意思,我接你去看看?”不远处的路灯不知为何噼啪一声断了电,两个人彻底陷入黑暗中,头顶的紫藤花甫结苞,清新袭人。

枫岫想了想,说凯旋侯你究竟什么意思?

感觉身边的人转过来,枫岫下意识想闪开,却被猛地钳住手腕,随即唇间一暖,迫人的暖息离开,凯旋侯声音听起来依旧不咸不淡,“就这个意思。”

隔日从师尹那得知枫岫又连夜买了机票时,凯旋侯十分平静,丝毫不关心枫岫究竟有什么心理问题,人来人去,感情于他终究是种可有可无的消遣。

枫岫的感觉并没有错,拂樱斋主什么都有,只是缺了点人气儿。

照常上了一天班,晚上和同事小聚,凯旋侯喝了点酒,微微上头,干脆把车放在公司,叫了辆车回家。

路灯昏暗,侯下了车,隐约看到楼下站着个人,他付了钱,打开车门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去。

枫岫从阴影里走出,身边还停着只巨大的旅行箱……

“不走了?”凯旋侯迟疑了片刻才认出他,漫不经心道。

“我仔细琢磨了一下。”枫岫上前扶住他,“虽然你不把我当回事,但我不能不拿自己当回事。”

凯旋侯笑了笑,他有些醉了,眼角微微发红,严肃中平添几分冶艳,“哦?”

“听说。”枫岫搂过他,俯身贴在他耳边,“只要不给你添麻烦,和谁谈情对你来说无所谓。”

“还要好看。”凯旋侯补充。

枫岫点点头,一把推过行李箱,下定决心般宣布,“行吧,那我们试试。”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