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托洛夫斯基

云海仙门玻璃柜(三)

法地!

君奉天x末日十七

不就是个玩,不谈任何。

(三)

【三】

云海仙门中学,是座集初中、高中于一体的普通高中,多年来在校长九天玄尊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刻苦钻研,不懈前进,多次荣获省、市级荣誉,得到市民及家长的普遍赞誉。

放学十分,学校后门人头攒动,人流如梭。

末日十七家离学校不远,一直是走路上下学,反观越骄子,为了不和他已经上大学的哥分开,每天两趟穿城越野自行车赛,也是爱的深切。

两个人跟在人流里走了没多远,就见君奉天单脚拄着车子等在小马路对面。

“寻仇这么快的吗?你昨天怎么整的他?在他课桌里撒尿写了句末日十七你爷爷到此一游?”越骄子叭叭起来没完,完全看不出平时冷肃美男子的风范。

地冥一面提醒他注意形象,一面走过去,“去哪儿?”

昨天太晚,他和君奉天约好今天商量找房门的事。

“还去昨天那家?”君奉天在学校很有名,几句话的功夫就有不少目光往这边聚了过来

“我不吃垃圾食品。”

虽然很想说昨天吃了整份套餐还把我可乐也喝了的人不知道是谁,但想起末日十七那小暴脾气,君奉天还是忍了下来,“要不去我家?玉逍遥也在。”

不得不说,君奉天有时候真很能抓住主要矛盾,地冥犹豫不到一秒,点头同意。

“你们这是要去哪儿?”越骄子神情颇为茫然,怎么这晴天白日的就约上炮了?

末日十七闻声扭头,似乎才想起这儿还有个人,越骄子正了正帽子,表示友尽了啊。

“那个……”地冥倒没觉得不好意思,语重心长道,“你先回去,我明儿和你说。”

“我怕你明日贞洁不保。”越骄子长相与非常君如出一辙,给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较之温柔的兄长,越骄子的眉眼更具攻击性,一看就不好惹。

君奉天眉头跳了跳。

“吁…”末日十七一本严肃喝止了对方,“不要胡说,我还不想出柜。”

越骄子笑了笑,指了指周围,说老铁你这是个亚克力展示柜吧?

君奉天:…………

————————

君奉天家地冥不是第一次去,之前为找玉逍遥,他去过好几次。

君奉天单手推着自行车,轮子滚起来有非常细微却悦耳滴答声,末日十七在他后面跟着,离得不远不近,乍看上去还真有点像搞什么不法经营活动。

到家时,玉逍遥和默云都已在家了,正鼓捣电火锅,见到地冥震惊之余就剩下热情。

“永昼你怎么来了?”玉逍遥立刻从家里各个犄角旮旯翻出各种零食堆在客厅茶几上,高高一摞小山似的,“你先垫点,一会儿吃火锅啊。”

然后转头看君奉天,“师弟,你俩一起回来的?”

君奉天正换衣服,闻言点了点头,说楼下碰到的。


“那刚好,一起吃火锅!”


厨房里默云探出个头,“大师兄!你是不是把火腿片全吃了?!”


“没有,我应该还留了两片!”玉逍遥一面回喊一面急匆匆进了厨房。


晚饭后,端着玉逍遥亲自研发,默云监制的果汁回到书房时,地冥已经撑地弯不下腰。

君奉天吃的比他还多,依旧没事人似的,地冥看他一本一本往外掏课本,说你是猪吗?

君奉天被骂的莫名其妙,把手里的数学册子拍在桌上,书页刷啦啦翻开,一档山河全是满分,尖子生神色倨傲,“你连个猪都考不过。”

末日十七觉得他俩这次合作可能要完。

两人官方说辞是老师让君奉天给末日十七补课,末日十七多科全能,唯有数学差到稀碎。

玉逍遥委屈极了,说我只比师弟低两分,就不配有姓名吗?

十七站门口安慰了他好一阵,不知道两人达成什么共识,玉逍遥总算信了他的邪,高高兴兴写作业去了。

“怎么不告诉他?”君奉天印象里,末日十七从没有对玉逍遥说过谎。

末日十七下笔如飞做着英文卷子,“怕吓到他。”

君奉天想了想,没告诉他家里看恐怖片,玉逍遥都是拉快进先看一遍然后全程给大家高能预警的傻大胆。

飞速做完作业,地冥拿出他书包里的地形图,里面裹着一只金属耳机,耳麦垂下来竟是一朵花的样子。

看到这个君奉天就知道什么捡来的,忽然出现在书包里都是胡扯,这东西肯定是地冥自己买的……

君奉天下意识伸手碰了碰,大热的天,这东西却凉的好像刚从雪地里拿出来。

他试着戴上听了听,末日十七在旁边似有点紧张,“有声音吗?”

君奉天摇了摇头,他明显松了口气。

“她不常在,声音也有时候清楚有时候模糊。”地冥展开地图,指了指旁边他列好的房间,“画叉的我都试过了,打不开。”

“钥匙什么样?我看看。”君奉天端起放在手边的果汁喝了口,很快放下了,脸上没什么波动继续低头看图,“回头我配一把,一起试快点。”

十七觉得也有道理,从兜里摸出那管口红,旋开前盖,“老钥匙,匙柄折断了,就剩下前面的齿条。”说完往君奉天面前一递。

君奉天目光落在口红上,神色忽然变得复杂,末日十七调整了一下坐姿,“怎么?色号不喜欢?”

“钥匙藏在里面?”君奉天接过来,觑眼往黑洞洞的管体里瞄。

地冥刹那间明白过来,冷汗留了一背,“你…看不到?”

“看到什……”话音未落,君奉天也意识到了,他摸了摸空空如也的空红口,“它在这儿?”

从地冥的角度看,君奉天的手毫正无障碍地穿过金属齿条,他呼吸噎了噎,略微点了下头。

君奉天看这手中的口红管,似乎不太意外的样子,递回去给他,“看来试门的任务只能你一个人完成。”

“那你呢?”地冥开口,喉咙一阵阵发干,顺手端起自己那杯果汁喝了一口。

君奉天冷着脸,看他脸色由绿到黄,最后无比艰难的将之咽下,感觉自己刚才的装逼没有白费。

“这也太难喝了。”地冥看了眼杯子,似乎不太相信竟是玉逍遥榨的。

君奉天心里笑到捶墙,面上仍是那副不近人情的样子,“可以画一下钥匙的大致形状给我看么?”

末日十七点点头,口中还嘀咕着他放姜干嘛,摊开面前的草稿纸。

君奉天看他手里摆弄着口红管,似乎把什么凭空白拔了下来,然后低下头,用笔描出一截钥匙齿的样子。

他画的极为整齐,就好像比着什么东西,不……应该是他确实比着那截君奉天看不到的钥匙。

“差不多就这样。”地冥把纸递给他,自顾自低头去弄口红管,君奉天猜他正把钥匙装回去。

图上是一枚样式很老的单片匙锯,大概3cm左右,君奉天看了一会,抬头看地冥,“这个大小……”

末日十七正忙着折腾手里的匙条,随口嗯?了一声。

“会不会是柜子的钥匙?”

手上的动作骤然一顿,地冥抬起头,“我靠……”

门还好说,如果是柜子,云海仙门几次升级校舍,废弃的柜子堆积在各个角落可谓是浩如烟海,更何况,一个女孩的尸体可能被塞在里面数十年……

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

君奉天显然也想到这点,脸色微微变了变。

两人默了一会儿,地冥率先打破沉默,“还剩下最后几间房门,先试完,如果没有…”

君奉天忽然出声打断他,“校长办公室你去过吗?”

地冥:??!

评论(4)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